【pottermore翻译】吉罗德洛哈特

1956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吉罗德·洛哈特
翻译:蓝楹
来自pottermore

童年
吉罗德·洛哈特有一个女巫母亲,一个麻瓜父亲和两个姐姐,他是父母的三个孩子中唯一表现出魔法能力的。他是一个聪明英俊的男孩,是他母亲的骄傲。当他发现了自己是一个巫师,他的虚荣心像一棵有害的杂草一样疯狂生长。

学校生活
小洛哈特并没有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取得他和母亲所期待的成就。由于某种未知原因,洛哈特没有意识到在这样一个都是巫师和女巫的学校里,许多学生都比他更有成就。(事实上,他亲眼看到了霍格沃茨的一个入口,这和几十年后哈利波特所经历的一样。他想象着自己走在走廊里,兴奋地低语他神奇的能力,他从未想过霍格沃茨的每一个学生在开学前都有类似的经历。)在他自己心目中,他已经是一个成熟的英雄和天才了,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名字不为人知时,他感到不受别人欢迎和震惊。他的能力平平无奇,没有人对他自来卷的头发感到印象深刻。
这并不是说洛哈特没有天赋。相反,他的老师们都认为他的智力和能力都高于一般人,如果他肯努力,他就能使自己有所成就,但后来他并没有实现与同学分享过的雄心壮志。(洛哈特曾告诉所有愿意听他说话的人,他将会在毕业前成功制造出一颗魔法石,还打算带领英格兰魁地奇球队赢得世界杯的荣耀,然后努力成为英国最年轻的魔法部长。)
被分到拉文克劳后,洛哈特很快就在学习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他生性有些古怪,这让他对自己越来越不满。如果他不是最好的第一名,他宁愿根本不参与。他越来越愿意用自己的才能投机取巧,他重视学习不是因为学习本身,而是为了成绩给他带来的他人的注意。他渴望荣誉,他游说校长创办校报,因为他最喜欢的莫过于看到自己的名字和照片被印刷在报纸上。
虽然他不怎么受欢迎,他还是通过屡次受到关注的成绩实现了全校认可的首要目标。他因为在魁地奇球场上刻下自己的签名关了一周禁闭,他想办法制造了一个又大又亮的他的肖像的投影,在天空上模仿黑魔标记的标志。他有一年给自己寄了八百张情人节贺卡,以至于大厅里有成堆的猫头鹰,早餐也不得不取消(因为粥里的羽毛和粪便太多了)。

从霍格沃茨毕业后的职业生涯
当洛哈特从霍格沃茨毕业后,所有的教授都松了一口气。在国外他的成绩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他很快出了名。许多教过他的老师开始觉得他们可能误会了他,因为他在清除各种邪恶的远古危险生物方面表现勇敢且有很强的适应能力。
事实是洛哈特终于找到了他真正的事业,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坏巫师,他只是一个懒惰的巫师,他决定在一个方向磨练他的才华:记忆魔咒。通过完善这个复杂的咒语,他成功地修改了十几位勇敢而卓有成就的巫师的记忆,使他能够因为他们的英勇事迹受到赞扬。每次“冒险”结束后,他都会带着一本准备出版的新书回到英国,书中用大量虚构的细节再现了“他”勇敢的壮举。
在离开学校的十年内,洛哈特凭借他的一系列自传体书籍和世界级黑魔法防御者的荣誉,获得了畅销书作家的地位。他甚至获得了三等梅林勋章,成为了黑暗势力防御联盟的荣誉成员,并且——他的美貌没有被他声称与狼人、女妖等发生过的许多生死、牙齿和爪子之争所玷污——连续五次获得《巫师周刊》最迷人微笑奖。

重返霍格沃茨
许多教授对阿不思·邓布利多选择邀请吉罗德·洛哈特回到霍格沃茨担任黑魔法防御术教师感到困惑。的确,说服其他人来担任这个职务几乎是不可能的,(有传言称这项工作受到诅咒,霍格沃茨内外都在积聚力量),但其他教师认为无论洛哈特后来取得了什么成就,他都是很让人讨厌的。
然而邓布利多的计划却深入人心。邓布利多碰巧认识两个巫师,洛哈特因为窃取他们毕生的心血而受到赞扬,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认为自己知道洛哈特在做什么的巫师。邓布利多确信洛哈特只需要回到一个普通的学校环境中,就可以暴露出他是个假充内行的三脚猫。从未喜欢过洛哈特的麦格教授问邓布利多,他认为学生们会从这样一个虚荣而渴望荣誉的人身上学到什么,邓布利多回答:“即使从一个很糟糕的老师身上也有许多东西可以学习:不做什么,怎么不做。”。
如果邓布利多没有把哈利波特的承诺告诉渴望成名的他,洛哈特可能就不会如此热切地回到霍格沃茨。(邓布利多在四年后又重复了这个计谋,当时需要说服另一位老师回到学校),考虑到他失窃荣誉的事业进展得多么顺利,洛克哈特可能并不想回到霍格沃茨。邓布利多巧妙地暗示他做哈利波特的老师会使他名声大噪,这是洛哈特无法抗拒的诱惑。
当他回到学校时,他曾经相当熟练的魔法技能已经生锈,几乎无法回到像从前一样了。他唯一真正会的咒语是他已经使用了好几年的一忘皆空。他的课很快就变成了打哑谜,他在书中声称自己是专家,但他在任何方面都表现得无能。
使洛哈特心智失常的事故发生在他在霍格沃茨任教的那一年底,当时他被一种永远抹去他记忆的反弹过的遗忘咒击中,此后他一直居住在圣芒戈魔法医院的杰纳斯希崎病房。

JK罗琳的想法
摘自英国广播公司第四广播电台斯蒂芬·弗莱对J.K.罗琳的采访,2005年夏末录制,2005年12月作为圣诞特别节目播出: 

【译注:以下用SF代表斯蒂芬·弗莱,JKR代表罗琳】
SF:现在你是在翻阅一些关于稀有词的书籍还是牛津英语词典之类的东西,或者它们只是一些比较好记的词语?
JKR:我不是真的在浏览书本,它们往往是我在通常阅读中偶然发现的。例如吉罗德·洛哈特,洛哈特这个名字..嗯...我知道这是一个很有名的苏格兰姓氏。
SF:是的。
JKR:我是在一个战争纪念碑上找到的,我想找一个又迷人又时髦的姓,纪念碑上的洛哈特吸引了我的注意,就这样,我找不到这个人的教名。一天晚上我在翻阅短语词典和寓言,我在有意识地寻找需要的东西,然后我看到了吉罗德,他实际上是一个公路工人,一个很英俊的流氓。
SF:真的吗?
JKR:而且吉罗德·洛哈特听起来很完美。
SF:这是一个完美的,完美的...
JKR:让人印象深刻,当然,有点空洞。
SF:事实上,正如我们所知,他就是这样一个华而不实的人。
JKR:是的,我们都知道。

原文地址:https://www.wizardingworld.com/writing-by-jk-rowling/gilderoy-lockhart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