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miss.(下)

800人浏览 / 1人评论 / 添加收藏

*第三人称

 

不要因为日落而难过,因为你会错过更美的星空。

序.

 

(3)奥地利.纽蒙迦德

深邃的夜空布满了繁星,一缕惨白的月光照进了纽蒙迦徳的高塔里。

格林德沃靠在墙边,金色的头发掺着白发,显得黯淡无光。啾儿——啾儿——”他看见一个火红色的身影飞了过来,长而柔顺的尾羽飘动着。

“福克斯……”格林德唤道。

凤凰福克斯落到他的面前,将嘴里的一张纸片放在了格林德沃的手里。他看着纸片——邓布利多的笔迹。

 

盖尔,

今晚的月光很美,不是吗?如果孤独,那就低下头摸摸自己的影子吧,毕竟啊……它是这世上最后一个对你真心的了。

                                                                                                                                           阿尔

 

“他最终……还是叫我盖尔……”

大颗大颗的泪珠落在纸片上,字迹开始模糊起来。格林德沃反复读着,他眼前浮现出那个红发男孩。忽地,格林德沃愣了一下——

“这世上……最后一个……真心对我的……不,这不可能——怎么会……”

他盯着那张泛黄的纸片,这似乎并不是刚刚写的。格林德沃将纸片翻了过来,猛地发现,被泪水浸透的地方冒出了一行字迹:

 

至你读此信时,我已死于高塔。

 

“不!阿尔!不——他没有死对不对?告诉我,阿尔现在还在霍格沃茨当校长!”格林德沃冲福克斯怒吼着。福克斯轻轻地摇了摇头。它把眼泪滴到格林德沃身上的伤口后,便飞走了。

“阿尔……”他满脸不可置信的站在那里,苍白的月光投射出那孤独的身影。

 

(4)再遇

伏地魔跃进了黑夜,飞到黑色堡垒最高的塔楼的窗户口——

“你来了。我想你会来的……总有一天。但是你此行毫无意义。我从没拥有过它。”

“你撒谎!”

“杀了我吧,伏地魔,我很高兴去死!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所寻找的东西……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杀了我吧!你不会赢的,你不可能赢的——”

突然,一道绿光充满了牢房。一切都消失了。

格林德沃缓缓地站了起来,他看见脚下的草地、蔚蓝的天空和那棵梧桐树——戈德里克山谷。梧桐树下站着一个人,白胡子随着风飘动着。那人朝格林德沃走来。

“盖尔,委屈你了。不过我想你会懂的。”

“别在这假惺惺了,邓布利多。”

“也许吧。”

“我知道你从来没有爱过我。血盟已毁,就此告别吧。”

“是这样吗,盖尔?人说,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可实际,林深时雾起,海蓝时浪涌,林深时也许未见鹿,未见鲸,亦未见你。但是,鹿踏雾而来,鲸随浪而起,你未回头,又怎知我不曾爱过你?”

“阿尔……”格林德沃欲言又止。

“我知道,走吧。”邓布利多牵起格林德沃的手。

“嗯。”

两个老人往远处走去。风还是那样的温和,阳光透过梧桐叶洒落到大地上,一切都是那么的安详。

 

「浮世三千,吾爱有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完结撒花~(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因为作业太多作业我最近没咋写文w,在此道个歉哈。

【不知道我有木有把握好邓校的性格 _(´ཀ`」 ∠)_ 】

全部评论

harmiony.
2020-05-09 11:35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