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小天狼星布莱克

4273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夜空中最亮的星——小天狼星布莱克

Sirius: I would die, rather than betray my friends!(小天狼星:我宁愿死,也不会背叛朋友。)

Sirius: But know this; the ones that love us never really leave us. And you can always find them in here.( 小天狼星:你要记住,所有真心爱我们的人都会在我们的身边,他们永远会陪伴着你,在你心中。)

 

      谁说小天狼星没有深爱的人,他就是小天狼星的挚爱——哈利。

     若说斯内普对哈利的爱是深沉的,那么小天狼星对哈利的爱便是如慈父般温暖。向往自由的他好像不知道什么是人间的爱,但是,他对哈利父亲式的爱却如春日里的阳光一样让人温暖。

     我们都知道阿兹卡班的外面都是恐怖的摄神怪,几乎没有人能逃出去。可是,小天狼星还是逃出来了。受尽摄魂怪折磨的小天狼星,用他超乎常人的意识保持着清醒。他就这样清醒而又无辜的活着,如果不是他对哈利深切的爱,或许他就这样在阿兹卡班含冤而死。

      他无意中在报纸上看到背叛了哈利父母的小矮星,也就是罗恩的宠物斑斑依然活着,并且还生活在与哈利关系最紧密的霍格沃茨。带着对哈利安危的担心,小天狼星用早已消瘦的身躯阿尼马格斯变形为了一条大黑狗,欺骗了摄魂怪,成功地逃脱了。其实,在小天狼星对赫敏一众人讲述他是如何逃脱的时候,我们都能感受到小天狼星只剩下涌上心头的爱意了。对远在霍格沃茨教子哈利的担心,唤起了小天狼星对自由和未来的追求。他为了极可能会有危险的哈利,丝毫不怕因魔法部的追捕而过上东躲西藏的日子。

      之前,其实我一直认为小天狼星对哈利的爱都是来源于他对詹姆夫妇的内疚和感谢。但是,在哈利因为与伏地魔灵魂互通而迷失自我而找到小天狼星后,却改观了我这种印象。从小天狼星的眼中能够看出的是苦难带来的沧桑,还有另外一种东西,那就是期许。

  

       “世界不是分为好人和坏人,每个人内心都有光明和黑暗,真正重要的是我们如何选择,知道我们究竟是什么人。”在哈利迷茫自己到底是什么的时候,小天星说了这样一句话。他用笃定的话语和哈利肯定着他,像多数父亲那样鼓励自己的孩子一样。这种肯定是事实,也同样是期许,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长为像他父亲或者他一样的人。J.k.罗琳用哈利与伏地魔灵魂互通而变得暴躁展现出了青少年叛逆时期应该会有的迷茫和思索。显然,小天狼星作为教父为哈利指明了方向,同样的,也表达了他对哈利的爱。

      下面来讲讲小天狼星自己的故事。  

      “你的名字不在这里!”哈利在看完这个族谱的最后一行之后叫道。“我的名字曾经在那个位置,”小天狼星指着挂毯上一个小小的像是香烟烧出来的圆洞说道:“当我离家出走的时候我亲爱的老妈把我给除名了.    ——克利切对低声念叨这个故事很有兴趣。”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小天狼星解释了他的家族,主要是他的父母,是如何表现出偏执的行为,想让他们的孩子都是绝对的纯血统以及严格遵守布莱克家族的传统。他们和伏地魔有许多相同的理念,尽管他们不是食死徒。
      在很多方面,小天狼星都是匹孤独的狼,或者更确切地说,是条孤独的狗。他独自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很显然,他与其他人隔绝是由于他被监禁在阿兹卡班,但是“最高贵的最古老的布莱克家族”这章展示了他与那个让他在很久以前就觉得自己是个外人的家族的关系。

      小天狼星和其他家族成员不一样,被分到格兰芬多,而不是像其他人一样分到斯莱特林。这标志着他从一开始就与众不同,作为一个格兰芬多,再加上明显的更有同情心的性格,导致他与家人的关系很不稳固。
        他对格里莫广场,也就是成长过程中待过很长时间的住宅的不满,导致小天狼星更加苦涩。他毫不掩饰他不喜欢自己童年生活的事实。
      “我不喜欢回到这里,”他凝视着房间,“我从来没想过会再次被困在这所房子里。”

        “不,不,但是相信我,他们认为伏地魔的想法是正确的,他们都赞成净化巫师的血统,清除麻瓜血统的人并且启用纯血统的巫师。他们并不是个别的人,在伏地魔露出其真实面目之前,有很多的人认为他是正确的。当他们看见伏地魔就要掌权的时候,他们向他提供黄金。但是我敢打赌我的父母认为雷古勒斯第一批加入食死徒是个真正的小英雄。”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小天狼星告诉我们,你的亲生家庭不一定要是你的真正家庭。对小天狼星来说,他在哈利的父亲和詹姆,卢平那里找到了一个家。但是他给教子传达的最重要的信息就是即使你没有家,你也能在朋友中找到一个家。

                              作者:Slutherin-Ivy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