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黑白

972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红黑白

 

【第一段麻烦加粗,越显眼越好,谢谢】

 

https://i.y.qq.com/v8/playsong.html?songid=227981483&source=yqq#wechat_redirect

配合食用体验更佳


写在前面:这个故事的灵感完全来源于我的想象,我就是想写篇治愈系甜文,没有任何一个人物是真是存在或有原型的,和我本人的经历没有任何关系,请某些人不要对号入座无理取闹,谢谢!
如果那个某人发现了这个“某人”就是你自己,那就不要再看下去了,我谢谢您!!!

红.
现在是凌晨四点,我还躺在温暖的被窝里。
迷迷糊糊的我被手机铃声吵醒了...熬夜摸鱼,又忘记关机了。
是白发来的信息。
“早安”
真实的,多么美好的假期,吵醒我的美梦就为了一个早安?
我打开对话框,眯着眼睛打字,“现在是凌晨啊我的白小姐,您老让我睡会行不?”
然后我就又睡着了。
然后我就梦见白了,不过没关系,什么都打扰不了我睡觉。
白是个很可爱但有时神经兮兮的女孩子,有时候我真搞不懂她脑子里在想什么。可别误会啊,他们都说我是中央空调,我想是的,我对白真的没什么特殊感情,真的。
大多数时候,我们喜欢互怼,嘿嘿嘿,大多数时候是她吐槽我。
“你你你走慢点,我跟不上啊。”
“红红帮我打扫下卫生拜托拜托。”
”你的头像灰灰的不太好看“
认识她和黑是在夏末,九月初的天气仍然很热,恬躁一整个夏天的蝉也噤了声,梧桐在闷热的空气里伫立着。
说起来我还是先认识的小黑,毕竟都是男孩子,学习也都还不错,所以我们很快就熟络起来,勾肩搭背,称兄道弟。
我不是个喜欢运动的人,那节自由活动的体育课,我就坐在那里,看小黑打篮球。
白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歪着头望着黑。
真正和她熟悉起来是因为我的发小,算是青梅竹马吧,她在我们隔壁班,很有女汉子的气势。她和白是幼儿园同学,早就断了联系了,因为我们三个放学有很短的一段路刚好顺路,聊起来童年经历她们两个就相认了。也就是在那时候,我开始注意她。
她和黑在我的眼中最开始是竞争对手,后来才变成了朋友。
我们考完试后会冒着违反校规的危险对对答案,只为了知道对方的成绩,让自己安心一点。
我们有时候在小测试里偷偷作弊,然后在班主任义愤填膺口诛笔伐作弊的同学时会心一笑。我们不怕被抓到,不过是小测试而已,况且你知道的——老师通常会通融通融成绩好的同学。
我们在春游的路上聊天,玩你画我猜,把班里的同学都画了一遍。
我们在年级主任眼皮底下讲段子,笑得前仰后合。
我们开家长会留下了打扫卫生,在教室办公室里吃班主任请客买的肯德基,然后我看着黑无奈地把最后一根薯条让给白,她的眼睛里盛满了欢喜。
我们在端午节去食堂参加活动(其实就是为了拍张照上报教育局),手忙脚乱地包个不成形的粽子。
那时的我根本没发现白的小心思。
天已经亮了。
又是一条信息,还是白,没有文字,只是一个空格。
她生气了?
我又看了一遍。
哈哈哈哈哈哈太好了网络不好没发出去!
“今天天气真好。”我回复她。
她很快回了信息。
“是啊,天气真好。”

黑.
现在是凌晨四点,我在体育馆打篮球,就我一个人。
以我现在的能力,还见不到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但是至少能看看凌晨四点的这座城市吧。
我停下来看了一眼手机,红发了朋友圈。
“凌晨四点被某人吵醒”
我笑了,不用说我也知道是谁。
是白那个大傻子。
我就是觉得她是个大傻子,而且极度讨厌她。如果不是她的成绩让我不得不关注她,我应该不会和她有任何交集的。
然后翻翻动态,给校花的自拍点个赞,好兄弟的王者战绩下刷一波666.
我真是搞不懂红为什么还这么有耐心。
但是我一直很清楚地知道,白喜欢我,不是我自作多情,这就是事实。
虽然她表面装着漫不经心,可是她实在不擅长骗人。
我讨厌她笑,像一罐黏糊糊的蜂蜜。
真的,她很烦人。
我无数次地暗示她我很不喜欢她,可她还是很执着。
偏执狂。
神经兮兮。
不想再见到她。
我打开音乐,坐在篮球场的地面上。
我不喜欢这首歌,我不喜欢听音乐,我只是想让这个空旷的体育馆里有点声音。
“我当是这人世间无法洗净的恶,自私自利心思歹毒尖酸又刻薄”
倒是挺适合给白听的。


白.
现在是凌晨四点,我站在楼顶天台。
爸妈都睡了,现在这个点楼下没有人,应该不会伤害别人吧。
我把一个小盒子扔到楼下。
去tmd吃药。
我没事,我很好。
我不过是有时莫名兴奋且冲动,有时丧的不行。
我也知道我这样不对,可这是我能控制的了的吗?!
也对啊,我这个疯疯癫癫的模样,怎么可能被黑接受。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只是因为侥幸考了几次高分,就不得不牺牲一切来满足我可笑的虚荣心。
是我不配。
我试过求救,可是没有被发现。
我一定只是压力太大了。
我什么事都没有。
我给红发了条信息。
“你现在大概还在睡觉吧,哈哈,让你天天晚起。现在后悔了吧,来不及和我说最后一句话。”
我想了想,删掉了。
我发出去的是”早安“.
天台上的风很冷。
我有点想念他们。
我是个奇怪的人,关于黑的冷漠我都记不住了,我唯一记住的是他把最后一根薯条让给了我。
但是我知道的,所有的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他对所有人都很友好,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的。温文尔雅风度翩翩。
我打开音乐,好友列表里黑的头像在跳动,他在听歌。
那首歌我听得泪流满面。
“永远不要妄自菲薄,你值得所有人爱”
红回复了我:”今天天气真好“
我抬头,天已经亮了。
“是啊,天气真好。”
我坐电梯下楼,从灌木丛里扒出那盒奥氮平。
还是再等等吧。

2020年5月8日 23:01

蓝楹碎碎念(不想看的自行跳过):好久没有这么舒服地写文了呢,从构思到完成总共花了一个月。很早就有这个想法了,算是完成了一个执念叭。其实刚开始也不算构思啦,只是定好了题目,确定下来这种以三个人的第一人称的叙述方式,整个的故事情节从有一点点雏形到写完一共只用了一个小时。文中的那首歌是汐音社的《无名情书》,我写的时候一直在单曲循环,一边敲字一边哭。可能好多人都感受不到白的绝望emmm那就当个故事看叭。哦对了,现在是5月9日下午6:41,修改文章的时候感觉白其实并不是什么都没有做错,你们可以不喜欢白,因为我本来也不打算让读者喜欢她,不过话说回来,她确实挺值得同情的。红,工具人一个,为了引出下文,我觉得这些事不管是写在黑白哪一个里面都会很奇怪,而且如果没有红搞不好会被大家误解为黑白无常hhh。黑没有做错什么,虽然看起来很无情,但是大家可以把自己代入他的处境想一想啦。所以评论区的小可爱们不要喷小黑,拜托拜托。最开始还有第四个角色,灰,从白的闺蜜角度写,但是强行插入时间线就乱掉了,所以没有加上。如果有想要看白和灰的友情线的小可爱们麻烦评论区留言哈...其实没有人留言我也会写的,时间问题,时间问题。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