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惹恼了一个格兰芬多

760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当你惹恼了一个格兰芬多 作者:joe

(图片) 好吧,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东西会惹恼格兰芬多。

1.要求他们做某事

严格来说,大部分人都不喜欢被逼的感觉。

但众所周知,格兰芬多性子直,他们的反应会比较强烈,就可能会出现一种尴尬的情况:

我本来要做的,我知道这是我该做的,但你既然在逼我,我还就不做了!

2.轻视他们的勇气

这个不用多说了吧?勇气是格兰芬多的骄傲,谁都不能看不起别人引以为傲的东西。当你轻视格兰芬多的勇气,格兰芬多会做一些事证明你是错的,然后三番五次的告诉你:“看吧,你是错的,你是错的。”这时需要小心了,神经衰弱就是这么来的。

(图片) 3.背叛

格兰芬多与赫奇帕奇一样,是很看重忠诚的。他们的勇气与忠诚相结合,这让他们成为朋友的最佳选择。斯莱特林的明哲保身在格兰芬多眼里是不够忠诚的表现,这是部分格兰芬多看不起斯莱特林的原因。背叛一个格兰芬多,等于背叛了与格兰芬多的情谊,你将会失去一个愿意为你赴汤蹈火的朋友。

题外话:突然想到GGAD。林咯咯对邓多多的也算背叛吗?如果算的话,这就成为一个在格兰芬多身上的特例。当然,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们不是朋友而是恋人。如果背叛恋人的话,应该会更糟吧?(我在说什么)

4.告诉一个格兰芬多该怎么做某事

格兰芬多是性子直,一根筋,但我们不蠢好嘛?你算什么东西,凭啥告诉我怎么做,我爱怎么做怎么做,要你管?

格兰芬多知道什么是好的建议,但如果你不是什么厉害的人,也不被格兰芬多所信任,建议还是别告诉格兰芬多该怎么做了。

(图片) 5.与别人做比较

作比较,可以让善于学习的拉文克劳发现缺点并改正,但这并不适用于格兰芬多。

“你可以告诉我哪不对,哪不好,我都可以改。但你非要用别人的好来显出我有多差嘛,看到我很差你很开心吗?觉得我配不上你是吗?你觉得谁好就找谁去吧!”

格兰芬多也知道什么是忠言逆耳,但不建议在一个格兰芬多身上做比较。绝大多数人都是好心,也可能会被盛怒的格兰芬多当成驴肝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