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知识问答——测测你到底有多哈迷(答案) | 霍格沃茨校报

23214人浏览 / 24人评论 / 添加收藏

霍格沃茨校报 第二期 

2018年8月20日


 

哈利波特知识问答——测测你到底有多哈迷

作者:小A

 

本文是上次考试的答案,还没考试的同学们,先去考试,再核对答案哦

哈利波特知识问答——测测你到底有多哈迷 | 霍格沃茨校报

 

 

《哈利波特》是英国女作家J·K·罗琳所著的魔幻小说,自从出版以来一直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现在,我们把喜爱《哈利波特》的读者称作“哈迷”。

 

废话少说,直接正文,闭卷考试开始了,大家认真考试,乌姆里奇教授做监考,谁敢抄袭?

 

 

入门篇

【这些题都不能做全对的人……你还是忠实的哈迷吗】

1.哈利·波特在一年级时学习的第一个咒语是__________(1分)

答案: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应该大部分人都对这一幕有着深刻的印象(毕竟因为有了这一节课赫敏才会和哈利和罗恩成为好朋友)

 

2.差点没头的尼克是在哪一天庆祝了自己的五百岁忌辰?(2分)

答案:1992年的10月31日(万圣节)(详情见《哈利波特与密室》)

 

3.小天狼星是如何逃出阿兹卡班的?(3分)

答案:变成黑狗,从监狱的铁栏杆之间出来(小天狼星当时能够成功逃脱,是因为他坚信自己是无辜的,所以才没有丧失法力与理智)【“我想,我没有丧失理智的惟一原因是,我知道自己是无辜的。这不是什么愉快的念头,所以那些摄魂怪没有把它从我脑子里吸出去……这样我就能保持头脑清楚,而且知道自己是什么人……有助于我保存法力……”“那是我很瘦,非常瘦……瘦得能从铁栅栏之间溜出去……”(小天狼星)】

 

4.活点地图的四位作者的真名与昵称分别是?(2分)

答案:詹姆·波特———尖头叉子、小天狼星·布莱克———大脚板、莱姆斯·卢平———月亮脸、小矮星彼得———虫尾巴

 

5.伏地魔的七个魂器分别是哪些?

【这道题……毫不保留地送分!!】(2分)

答案:赫奇帕奇的金杯、拉文克劳的冠冕、斯莱特林的挂坠盒、马沃罗·冈特的戒指(复活石)、汤姆·里德尔的日记、纳吉尼、哈利·波特

(想必真正的哈迷一定把这些都记得滚瓜烂熟)

 

 

中等篇

【难度加大,能答全对的人已经是种子选手了】

1.邓布利多教授在三强争霸赛报名阶段时在火焰杯外布下的年龄界限有什么弱点(或怎样突破)?(3分)

答案:无法识别越过年龄界限的人是否真的是为他自己报名(通俗的说就是无法进行身份验证)

【感觉邓布利多教授应该借鉴一下麻瓜强大的身份识别技术】

 

2.邓布利多教授的全名是__________(3分)

答案: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

(见《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3.未经稀释的巴波块茎的脓水对人体有什么伤害?(5分)

答案:触碰到巴波块茎的脓水的皮肤会长满厚厚的、疼痛难忍的疮疤

(见《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第二十八章-克劳奇先生疯了)

 

4.哈利四年级时,虫尾巴时如何让伏地魔复活的?(4分)

答案:使用“父亲的骨”,“仆人的肉”与“仇敌的血”

 

5.伏地魔使用(或尝试使用)哪些方法来延续自己的生命(或获得肉身)?(5分)

答案:独角兽的血、魔法石、魂器、药剂(独角兽的血+纳吉尼的毒液、父亲的骨+仆人的肉+仇敌的血)

【伏地魔:我一定会回来的!!!】

 

 

终极篇

【骨灰级哈迷才能完全答对】

 

1.邓布利多教授在哪一年打败了著名黑巫师格林德沃?(5分)

【邓布利多教授表示他也记不清了】

答案:1945年

(见《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第六章-从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开始的旅程)

 

2.《千种神奇草药及蕈类》的作者是谁?(5分)

答案:菲利达·斯波尔

(见《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第五章-对角巷)

 

3.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6分)

答案:一服生死水(一种效力很强的安眠药)

【斯内普教授:答不出来的每人扣掉20分!】

 

4.邓布利多教授的主要成就有哪些(就是写在巧克力蛙卡片上的那些),共三项(7分)

答案:1945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发现龙血的十二种用途,与合作伙伴尼可·勒梅在炼金术方面卓有成效

 

5.请分别写出10个凤凰社成员、10个D.A成员和10个食死徒的名字(名+姓)(7分)

答案:凤凰社:莉莉·波特,詹姆·波特,小天狼星·布莱克,莱姆斯·卢平,尼法朵拉·唐克斯,金斯莱·沙克尔,蒙顿格斯·弗莱彻,阿拉斯托·穆迪,米勒娃·麦格,阿不福思·邓布利多……

D.A:哈利·波特,罗恩·韦斯莱,赫敏·格兰杰,纳威·隆巴顿,卢娜·洛夫古德,金妮·韦斯莱,弗雷德·韦斯莱,乔治·韦斯莱,迪安·托马斯,拉文德·布朗……

食死徒: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罗道夫斯·莱斯特兰奇,卢修斯·马尔福,纳西沙·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小巴蒂·克劳奇,伊戈尔·卡卡洛夫,埃文·罗齐尔,安东宁·多洛霍夫,奥古斯特·卢克伍德……

(这道题也是送分题)

 

 

接下来根据你的分数看看你到底有多哈迷吧~

0分:麻瓜

你真的有好好看过《哈利波特》吗?

1~10分:初级哈迷

你只是初步了解了魔法世界的概况,具体的情节只能说个大概,不过,只要你有一颗热爱《哈利波特》的心,初级哈迷总有一天会翻身!

11~30分:中级哈迷

你对《哈利波特》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啦!你的魔法水平已经能够达到比较高的水准了,相信你一定能在《哈利波特》的路上走得更远!

31~60分:元老级哈迷

你已经把《哈利波特》的每一个小细节都烂熟于心啦!恭喜你,成功成为了元老级哈迷!

 

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了,我们下次再见!

 

作者:小A

编辑:社长静心

来源:霍格沃茨校报

全部评论

Hermione
2020-02-26 08:47
40分
77
2020-02-23 18:30
纳西莎从来不是食死徒她可以随时背叛伏地魔哈哈哈哈哈
ℍarry ℙotter
2020-02-23 17:24
啊啊
R1SE_YoRoll
2020-01-27 19:27
邓老头的全名太绕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