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少年·纸飞机

705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夕阳·少年·纸飞机

       作者:胭脂凝墨

        那年秋天,是最美的诗篇。——题记

  夕阳西下,太阳已然褪去了午时的金光,不再耀眼,只是朱红色的一个大圆,很红,也很圆,素雅中又有些艳丽。太阳左右簇拥着一群衣着华美的火烧云,她们都依着太阳,也换上自己红艳艳的晚礼服,谈笑风生。
      顺着天空望下来,看到一排大树。树的叶子是大片的,似枫叶形状,几片靠在一起,说着属于自己的悄悄话。她们也穿着自己喜欢的衣裳,是翠绿色的连衣裙,和厚重艳丽的云层比起来,更多了几分清新轻盈,一排翠绿的大树,满目苍翠,令人心旷神怡。
       白色教学楼旁走出几个少年,他们斜背着书包,手里捏着几个纸飞机,凑在一起不知说些什么。走到操场上,一个少年突然兴奋地撇下书包,把手中的纸飞机往上一扔:“太空号出发!”纯白的纸飞机“嗖”地划破空气,随着风优美地画了一个弧形,又斜线下落,平稳地落在地面上。少年跑过去捡起来:“耶!平稳落地!”向其他少年挑了挑眉,很是得意。几位少年愣了一下,相视一笑,纷纷把书包丢开,挥动手臂,扔出了属于自己的纸飞机。“我的叫作业号。”“什么名字,我的叫远航号。”“我的叫蓝色空间号。”“拜托,不要抄《三体》啦,我的叫梦想号。”
       几架纸飞机飞上了天空,交错着,画出一个个美丽的图案,少年们一边嬉笑谈天一边扔飞机、捡飞机,乐此不疲,细密的汗珠渗出来却一点不觉察。“看我的!”少年再一次扔起飞机,“嗖”,操场上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少年们长大嘴巴,睁大眼睛,看向他的纸飞机,扔得好高啊,哇——哈?!居然掉在了树上。
       “这……这……,不行,我要把它拿回来!”“得了吧,校外的树,还那么高,你爬啊?”“那……算了吧。”“哈哈哈哈哈,秒怂啊。”“哎呀哎呀,没事啦,大不了再叠一个嘛,一张纸的事。”少年们并打趣并安慰着他,走到墙角又拿起书包。“走吧走吧,再不写作业,晚上又该熬夜了。”“谁像你写那么慢。”“哎哎哎,别人身攻击啊。”“走吧走吧,一会我妈还要带我出去呢。”“今天晚上一起约不?”“还玩啊……”几个少年迎着夕阳,勾着肩走在操场上,慢慢走出校园……
      朱红的夕阳,火红的火烧云,翠绿的大树,还有……洁白的“梦想号”。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