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救世主打了个盹……

726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当救世主打了个盹……

 

    “明天十点,魔法部,傲罗会议……

    下午三时一刻,霍格沃茨,演讲《吾之决斗之打败伏地魔》……”

    吾之决斗?吾之运气还差不多……被助理催眠至几欲昏睡的哈利嘟囔着,他现在越来越难以忍受这种无聊的生活。

    哈利•波特,大难不死的男孩,消灭伏地魔的救世主,傲罗,此刻手中正转着笔, 侧着头听助理宣读明天的行程。

    终于结束了,办公室最终回归寂静,哈利叹了一口气,把脸埋在手掌里。

   “啪——”一只猫头鹰带来了不知道谁的信件,哈利嘴里低低地咒骂梅林的胡子,一边把信从雪枭的腿上取下来——这并没有让哈利的心情变好,他总想起他的海德薇。

   “梅林的三角裤!詹姆干坏事的时候就不能带上他的隐形衣吗?瞧瞧麦格教授给我寄了多少封投诉信了!”哈利不住地抱怨,抱怨总给他惹麻烦的小破孩,抱怨成为吉祥物的生活,抱怨自己不得不缺席妻子儿女的生活……甚至有那么一刻,他怨恨父母为何让他出生……

   哈利郁闷地打开一只巧克力蛙,抽出卡片……嗯……邓布利多……

   画像上的邓布利多正调皮地向他眨着眼睛,老校长慈祥的眼神让哈利心中对刚才疯狂的想法泛起了内疚。

   尽管如此,哈利还是很不爽,他感觉自己被一团迷雾深深包围了。

   吃了巧克力蛙,哈利迷迷糊糊地在办公室里睡着了。

   哈利感觉自己在做梦,但这梦境太真实了,哈利甚至能感受到巧克力蛙卡片压住他手掌的胀痛。

   “莉莉,带上哈利快逃!他来了!逃!快跑!我来拖住他!”仅存在于各种记忆里的声音响起,但哈利永远不会认错父亲的声音;他还看见母亲挡在他面前,绿光闪过……

   “噢不……别这样……”哈利无论如何都不想再经历一遍这种悲痛。

    梅林仿佛听到他的心声,待他睁开眼,他听见了银器碰撞的声音。

    啊,是邓布利多的办公室,他暗想。

   “这么长时间了,还是这样?”

   “一直是这样。”

   哈利的喉咙紧了紧,心中似乎有什么东西不断翻腾,哈利有种预感,他心中的迷雾将要揭开了。

   “你们会跟我在一起?”一片黑暗中,哈利听见了自己的声音——还认出来这是霍格沃茨的禁林。

   “一直都会。”

   “我们是你的一部分,其他人看不到我们。”那是父亲和小天狼星的声音。

   一阵风吹过,正如他从容赴死那天的风一样。

   哈利发现自己身处魁地奇球场。

   “#&##&”他侧身细听,是斯内普念反咒在奇洛恶咒下保护他的声音。

   哈利的眼睛湿润了,他心中的答案越来越明显了。

   “如果伏地魔有什么事情弄不明白,那就是爱。”

    爱!

    哈利茅塞顿开,心中某处迷蒙的地方被擦亮了。

   “带我回去。”哈利把嘴贴在卡片上,一如当年鼓起勇气赴死时,把嘴贴在金色飞贼上。

   “你愿意再回到那个世界吗?”哈利心中的小人发问。

   “我当传递亲友之大爱,尽管我别无选择,但我爱这个世界,我愿承担我的责任。”哈利对卡片坚定地低语,“我明白我为何活着。”

   “啪——”哈利猛地睁开眼,多年傲罗的经历已把他磨炼得十分警觉,发现不过是橡木燃烧的声音,哈利长出一口气,低头看着邓布利多的卡片——邓布利多正调皮地冲他眨眼。

    他心一动,露出一个微笑。

    哈利看了看怀表——这一觉可真长——凌晨三点了。

    哈利又拿起霍格沃茨的来信仔细读了读,提笔给詹姆写了一封信,信的最后还加上了一些夜游的小建议。

    把信交给猫头鹰,哈利随手收拾了凌乱的桌面,看着怀表里一家五口的合照——金妮正冲自己微笑呢……

 

作者:ALL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