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莉莉的死看看伏地魔的缺点

1085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作者:里德尔 邓布利多 波特

"别碰哈利,别碰哈利,求求你别碰哈利!”
“闪开,你这个蠢女人……快给我闪开……”
“别碰哈利,求求你,杀我吧,把我杀了吧——
“别碰哈利,求求你……发发慈悲……发发慈悲吧……”

 


1981年10月31日的晚上,为了避免一个预言实现(生于1980年七月末的一个男孩会击败伏地魔,他的家庭曾三次抵抗伏地魔),伏地魔来到戈德里克山谷,试图杀死当时一个月三个月大的哈利。哈利的父母为保护儿子而死,而他却是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就是因为伏地魔的这个举动,才最终导致了他自己的失败以及死亡。这也体现出了伏地魔的第一个缺点:迷信。

如果伏地魔忽视这个预言,并不给予理会,在他的路上就不会出现关于哈利的各种各样的障碍。

关于这个预言有两个男孩:哈利和纳威。虽然是哈利最终打败伏地魔,但纳威也起到了重要作用:杀死纳吉尼。如果伏地魔选择杀死纳威,他的父母也为他而死,那么最终打败伏地魔的会是纳威,而哈利则会看下纳吉尼的头。总而言之,是伏地魔的迷信最终导致了他的失败。


伏地魔在1981年被爱打败了第一次,但他丝毫不吸取教训,在1998年,仍然对哈利说:“又是爱?邓布利多的法宝,爱,他声称爱能征服死亡……”这也证明了伏地魔的第二个缺点:不吸取教训。

他永远不会听从别人,接受别人的帮助,相信爱……甚至在付出代价之后。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