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栀子花开【猫武士衍生】

724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一】

   妈妈……

    这个词在冬青叶的心里似乎从始至终都没有清晰过。

    那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真相,被她揭发了。

    她的妈妈……到底应该是谁?

【二】

    家,是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地方。

    细细算来,她已经有七年没回过家了。

    七年……

    没有人知道,她到底是如何度过这七年的。七年里,她也不再是原来那个青春活泼的女孩了。

    她脑中浮现起弟弟和哥哥的样子,在她的记忆中,他们仍是年轻时那两个活泼快乐的男孩。

    黑发女孩回忆着,绿色的双眸中涌起一股憧憬之情。

    可她……到底在憧憬什么呢……

    也许,是那生长在门前的栀子花吧。

    她几乎已经不可能再回家了,她已经出走了这么多年。况且,她不能一个人丢下落叶。

    落叶……他是一个很神秘的男孩。她一直猜不透他的心思。他似乎不愿意告诉冬青叶,他的身世,他的家庭,以及他的愿望。

    没人知道,她在这里已经,与落叶共同生活了这么多年。

    也许……是时候,该回家了。

【三】

    家……

    她远眺着,一切,似乎还是原来的那个样子。

    但她知道,这里对她的意义,已经完全不同了。

    她不再是当年的那个女孩,她早已对自己的命运有了把控和希望。

    家门前,一切摆设都差不多,那雪白的栀子花仍在枝头绽放。她抬头仰望,想起了童年时的往事……

    当年,叶池和松鼠飞陪着他们在树下,洁白的栀子花绽放在枝头,伴随着他们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

    泪水充斥了眼眶。

【四】

    “妹妹!”狮焰忽然从一个房间里跑了出来,他的头发仍是那熟悉的火焰色,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

    紧接着,松鼠飞和黑莓星从另外一个房间里快速走了过来,她注意到,养母在看到她时,眼中的泪水喷涌而出。

    黑莓星拨弄着松鼠飞的长卷发,他似乎是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切,也许重逢,反而能把已经愈合的伤口再次撕裂。

    “哦,我的女儿……”黑莓星嘴里轻轻喃喃着,抬起了头,一滴滚烫的泪珠流到了他的面颊上。

    松鸦羽慢慢走了出来,冬青叶知道,弟弟与小时候不同了。看的出来,他的面颊上并没有任何细微的变化,但,他对姐姐强烈的思念之情,却从他的每一个举动都能表现出来。

    她的心里强烈盼望着母亲的到来,但,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用眼睛盯着院中的栀子花。

【五】

    黄昏来临。

    栀子花的花瓣已被夕阳染成了浅红色,冬青叶盯着远方的夕阳,也许母亲就快到来了……

    “咯吱”,古铜色的大门被打开了,母亲的身影出现在眼前。她已不再像年轻时那样充满活力,显得已经十分疲惫。

    但看到冬青叶时,她愣住了,站在原地,似乎是不明白,女儿还会回来。

     栀子花的花瓣纷纷飘落,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

    相视无言。

    冬青叶走到母亲身边,母亲抱住了她。

    “哦,无论发生了什么事,妈妈永远爱你。”

    “妈妈,我也爱你。”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