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的谎言

652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作者:灰猫

 

每年圣诞节,我都会想哭、想笑。

 

小时候啊,总会相信那些老师、家长给我们灌输的那些美妙的童话故事,现在想想,这恐怕不是幼稚,而是儿时美好的想象以及如今残酷生活中的一丝丝向往罢了。

圣诞节前夜,我总是早早地上床,睁着明亮的大眼睛,脑袋里不住地想啊想。想什么呢?当然是圣诞节,圣诞老人会在夜晚偷偷塞什么好东西进我挂在床边的红袜子里啦!

小时每年圣诞节,我都会努力坚持不睡着,想在晚上好好看看送礼物的圣诞老人到底长什么样。可是那一条一条的瞌睡虫啊,总是拿着粘合剂把我的眼皮黏得紧紧的,不等“圣诞老人”穿好靴子,我早就睡着啦!

第二天,首先是自责:怎么又睡着了啊!不是讲要亲眼瞧一瞧圣诞老人长啥样么!唉!又要再等难熬的一年啦!

接着啊,我会闭上眼睛,迅速地用小手在红袜子里摸索着:呀!好多好多我许愿想要的东西呢!可这些我只告诉了爸妈呀,圣诞老人怎么会知道?那时,我天真的想着。

爸爸妈妈在这个时候总是笑而不语,待我捧着圣诞礼物跑向他们,炫耀自己获得的礼品时,他们总是装作不知情,且惊喜、激动的样子,以及说他们没有得到礼品,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至于我什么时候才知道这么多年的“圣诞老人”其实是爸妈,那也是三年级的事了——是啊,我已经瞒了四年了。

那年圣诞节的前几天,我拿着妈妈的手机打卡,不经意间翻到了她与我爸的聊天记录:

妈:快到圣诞节了,买点什么礼物给孩子吧!

爸:嗯,要不买一部平板?

妈:可以喔!她总拿我的手机打卡、看作业什么的太麻烦,有个平板也好!

……

 

看完,我把头抬起,看着窗外的远方,脑子里浆糊一大堆:原来,圣诞的礼物,一切一切都是谎言么?爸爸妈妈,你们是最棒的圣诞老人!

不过,我看完这些记录,并没有对爸爸妈妈说已经知道“圣诞老人”是不存在的,我想,让他们继续说下去。我不想破坏这最美丽的童话。

照样,圣诞节早上刚醒来,我便在床头发现了包装得很是漂亮的礼品盒。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拆开:是一部平板。

我真的好想哭——感动得哭,但是,我忍住了。

爸爸走来了——假装不经意地走来,装作惊喜的样子:哇!你又得到圣诞老人的礼物啦!看来啊,圣诞老人是不喜欢我和你妈妈这样的‘老人家’喽!

我微笑着——努力微笑着,我几乎是在克制自己不要拥抱爸爸和妈妈。

 

到现在,他们还是不知道他们编织的美丽谎言已被戳破——当然,我也不希望他们发现。

我希望这个被戳破的小洞,永远不被他们发现,永远隐藏下去吧!

我,不想让他们失望……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