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是成功之母

1048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坚持是成功之母

作者:魔法人生

 

  因为坚持,所以成功。
  世界上那么多的伟人,他们的成功都来自于坚持,所以我认为通向成功的捷径就是坚持。
  坚持就要承受失败的考验。爱迪生一生有两千多项发明,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每项发明都凝结着坚持的力量。爱迪生发明电灯泡时,他失败了很多次,面对失败,面对他人的冷嘲热讽,爱迪生没有退却。他回到家继续研究电灯泡,用了六千多种材料,实验了三千多次,终于成功了。这份成功,来至于不懈的坚持,如果爱迪生当时面对他人的冷嘲热讽就放弃了的话,他也就不会发明出电灯泡。
  坚持就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王羲之是一位大书法家,被人们誉为“书圣”。王羲之七岁开始练书法,勤奋好学使他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他吃饭走路都在揣摩字的结构,用手指在衣服上画,久而久之衣襟都被磨破了。17岁时,他把父亲秘藏的前代书法论著偷来阅读,看熟了就练着写。他每天坐在池子边练字,写完了就在池子里清洗,池子里的水都被洗黑了,毛笔也洗坏了几百只,最后成了伟大的书法家。为什么王羲之会取得这么大的成就呢?是因为他练字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如果他不坚持练字,就不会有这么大的成就,也不会成为“书圣”。
  坚持要有乐观向上的心态。尼克·胡哲生于澳洲,天生没有四肢。这种罕见的现象在医学上取名“海豹肢症”。但尼克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还每天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状态。积极面对人生,但更不可思议的是骑马,打鼓,游戏足球他样样皆能,并且拥有两个大学学位和企业总监,著名演说等称号。如果尼克当初不那么坚持,没有乐观向上的心态,他就不会有现在这么大的成就了。
  坚持是成功之母,坚持是一切成功之花开放的养分。如果没有坚持,哪来绽放的光辉灿烂。我知道有一种叫依米的花,生长在沙漠中,仅靠一条根在沙漠中坚持五年时间,只为开放两天。
  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都需要坚持,坚持是成功之母,坚持是力量之源,坚持通往成功路上的基石。
 

作者:魔法人生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