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爱与百合

755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心之所向,爱与百合

                作者:木子几木

一年前的今天,我发表了第一篇文章,是关于斯内普的,现在看来文笔可以说是十分拙劣。今天,我想以更全面的角度来看他。

斯内普出生在一个混血家庭,母亲普林森是一位女巫,父亲则是一位麻瓜,父亲经常打母亲,两人关系并不好。沉重的家庭气氛使斯内普的性格冷漠孤避,这是家庭环境对他性格造成的直接影响,关系到他今后的言行举止。而相比较之下家庭美满,11岁前与姐姐关系很好的莉莉则是个快乐的小天使,热情开朗——也许莉莉这种单纯的笑容是斯内普从未感受到的一种非凡的感染……

"同样生于黑暗,为什么小天狼星就"……"提起斯内普的出生,一些人想拿他和小天狼星作比较。小天狼星出住在纯血世家布莱克家族,性子里带着一丝骄傲自大,但对家里人给他灌输的纯血思想感到厌烦。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光明和阴暗两面,重要的是我们选择表现哪一面。"

小天狼星抛开了心中黑暗选择去表现光明,

而斯内普,无论出生还是选择,表现都是阴暗冷漠的。

但他真的就完完全全是个坏人?

在原著中,斯内普和莉莉初识时莉莉问:"麻瓜出生会不会有什么影响"时,斯内普为了不让这个女孩对魔法世界失望,顿了顿说: '没有,没什么区别”

莉莉唤醒了他最后一丝温柔,他把他的温柔都给了莉莉。

也许他选择表现黑暗,

但他把光明藏在心里,

藏在了别人都查觉不到的地方。

是,他迷恋黑魔法成为食死徒,

是,他偏心学生针对某些人

是,他因为自已的过错失去了她

他用自己的生都在悔过——、

背负千万罪名,置于谎言与骂声之中

到死才洗清——

斯内普犯的那些过错,以及他的缺点,是事实没错,但他挚爱莉莉一生,保护莉莉儿子周全,为莉莉(同时也是他自己)所信仰的事业奋斗却不惜生命同样也是事实!

多少人像斯内普一样,冷漠,偏心,严厉,偏激.……但有又多少人能像他一样一生挚爱一个人,甚至为她付出生命,说他对有莉的爱是他自己真挚伟大的情感,

绝不是对他之前任何行为的洗白。

勇敢至斯,坚强至斯,他毫无至疑是一位英勇的战士,

可即使这样,他还是会独自一人为这个绿眸红发女孩的手迹孩子气地哭。

他为她笑,为她哭,死前的最后一个举动是看着那双绿眸

他多想再看她一眼,

多想让她知道自己有多爱她

多想跟她道歉——"对不起”

可想道歉的机会没有了

想保护的人不在了

想凝望的绿色眼眸也再也看不到了

何为爱?“always”他这样回答。

他爱的长久,从未因时间而削减,他爱的深沉,深沉的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那一刻,我看见了你

红发绿眸,脸上是我从未见过的灿烂笑容。

那刻,我看见了你

仍是红发绿眸,只是笑容被令我心碎的惊恐代替。

心中的百合花凋落了

只留下牝鹿的跳步

和淡淡的留香……

 

作者碎碎念:

对没错,木子几木回来啦,不知道这么长时间没见面,文笔是不是退步了呢……有建议好好说,别ky,谢谢各位啦~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