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德思礼来到霍格沃茨(10)

653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当德思礼来到霍格沃茨(10)

作者:格林德沃2

弗农好不容易才缓过来,但还是仅仅的靠在椅背上,以又恐惧又愤怒的眼光盯着那个上面有蝙蝠巧克力的蛋糕。那上面还有很多的巧克力蝙蝠飞来飞去,学生们看见了到十分开心,在比谁抓到的蝙蝠多。以弗农看他们的眼光来看,他们完全不是一类人。实则,他们确实完全不是一类人。

罗恩看着弗农,叹了口气,摇摇头,便咬着一口煎得嫩黄的鸡腿和哈利聊天去了。

“真是太美味了!”罗恩一边吃,一边对哈利说。“今天的食物格外丰盛!”

“是啊!”哈利说着停下了手,打了一个响响的饱嗝“我感觉今天吃得格外的饱!”

这时,点心消失了,人们都吃饱了。邓布利多站到讲台前,以高昂发嗓音说:“现在大家都吃饱了。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现在,大家开始庆祝吧!”

说完,桌子上出现了各种霍格莫得村买来的新奇玩意,大家都欢呼了起来。桌子上有班斯·维斯商店中的魔法玩具、蜂蜜公爵店中的各种鲜美糖果、罗斯默塔的各种饮品。看到这些,大家有欢呼了起来。弗雷德和乔治也趁机和他们的朋友李·乔丹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宣传他们的商品:“速效逃课糖今天打折啦!欢迎大家前来购买!新出商品飞檐走壁鞋,可以在墙壁上任意行走!还有……”但是,他们的声音还是被淹没了。莫丽也从人群中挤了出来,来到哈利和罗恩身边,夸赞罗恩变得越来越厉害了,居然得了二等奖,然后给了他两个加隆作为奖励。而一对得了一等奖的红头发双胞胎在后面生着闷气,哈利在旁边看着也忍不住捂着嘴巴咯咯地笑。

在这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庆祝,而只有一个人十分紧张,呆板板地坐着,完全不知道应该做什么。相信大家都猜得到:弗农·德思礼。弗农完全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要庆祝。在他看来这是最荒诞的做法,在他看来这种好日子中不应该好好吃一顿饭然后安心睡觉吗?

可是,这里除了他所有人都不这样认为,而且恰恰相反。流动的人流想餐桌旁涌过来,争先恐后的玩着桌子上的玩意。而弗农一直坐在桌子旁是坐不住了,于是他决定向餐桌外走一走。他深吸了两口气,支起身子,理了理领带,紧紧抓住公文包,好像要面临一场冒险。他站了起来,躲开了流动的人流,沿着桌边向右边走去。他紧张的环顾周围,但是好像没有一个人关注到他。但是,就当他走着走着,突然——BOOM!一个爆响声传来,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哈哈”的笑声。弗农刚才还在扭头看另一边玩得不亦乐乎的哈利和罗恩,这时耳边突然炸响,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着实被吓了一大跳。他突然像被踩扁的老鼠“啊!”地叫了一声,好像被吓出了心脏病,吓得一下子跳出了两米开外,摔倒在地上,右手紧紧捂住胸口,大口大口地穿着粗气,看起来快要昏厥过去了,鼻子中都喷出了火星。

原来是彩包爆竹!这可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玩具之一,只要拉响一个,就会发出“嘭!”的响声,然后蹦出来各种各样的玩具。看来,学生们又发现了“新大陆”!这时,接二连三的爆炸声响起,弗农连忙紧紧地捂住耳朵,尖叫着向外逃窜。虽然他喊的声音很大,但还是被淹没了,因为全礼堂的人都在欢呼。弗农本想去找那个带他来的——嗯——麦歌教授?买格教授?——哎!想不起叫什么了。可是——他马上就失望了——他向教师席看去,之间坐在最中间的金椅上那个自称是校长的白胡子老头(名字又想不起来了)竟然也在玩彩包爆竹!随着“嘭!”的一声,烟雾散去,那个校长正拿着一个上面有秃鹫标本的巫师帽哈哈大笑。弗农恼羞成怒:既然连校长都玩这种在他看来无聊的低级乐趣,这些人一定都没救了,于是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这时,在弗农毫无防备之时,又连着几声“砰!砰!”在他耳边响起,他不免被彩包爆竹的气势震倒了!

—未完待续—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