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德思礼来到霍格沃茨(12)

600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当德思礼来到霍格沃茨(12)

作者:格林德沃2

哈利与弗农回到了大礼堂,这时餐桌上又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甜品。但是礼堂中没有几个人在吃,几乎所有人都在玩耍,有一些家长随着各自学院的院长去参观城堡的每一个角落,寻找自己童年的回忆。在礼堂的另一个角落,弗雷德和乔治还在尽情地玩耍,一边玩一边卖他们的产品,哈利想找一找罗恩,但在韦斯莱双子身边没有找到,他这才发现罗恩正在餐桌边大口吃着果冻。弗农看着桌子上那美味可口的甜品,眼睛都流油了,更别说嘴巴了,他立刻跑去吃了。哈利坐在罗恩的身边,“嘿,罗恩!”罗恩含糊不清地说:“嗯!你来了,哥们儿!”

“你妈妈去哪了?”哈利拿起一个巧克力蛙,问到。

“嗯?”罗恩显然不知道,他环顾礼堂四周,但却没有发现。“咳咳!你妈妈刚才跟着麦格教授去参观了!”赫敏不耐烦地说,“你看看你什么都不知道!”但是罗恩没有理赫敏,而是专注地吃起饭来。

弗农这时正在吃甜点,但是好景不长,没等他吃多长时间,礼堂中就有涌入了一大批的幽灵,他们在礼堂中游上游下,完得十分开心。弗农看见了,吓了一大跳,把嘴里的果冻全都喷了出来。他赶忙抓了两三颗柠檬硬糖,没头没脑地离开了礼堂。弗农跑进了走廊中,他正想安静下来吃一颗硬糖,但是包装纸还没撕开,就又有一大批巫师从墙角里走了过来,领头的是一个个子很矮的白胡子巫师。

弗农顿时又被吓出了一身冷汗,他转身撒腿就跑,但一不小心左腿绊住右腿——“哐!”得一下子摔了个狗啃泥,狼狈不堪。眼看着那群“另类”就要走过来了,弗农脸色惨白,手脚僵硬,冷汗如雨下,他的脑瓜子飞速旋转,高血压心脏病再复犯。终于一个急中生智打了一个打滚滚进了身旁的扫帚间。

弗农坐在扫帚间的一个倒放的水桶上,心想着自己真是诸葛亮再世,聪明得不得了,他从衣袋里掏出一颗柠檬硬糖,撕开包装纸塞进嘴里,心里美滋滋的。但是正当他想着自己有多么多么聪明时,屁股底下突然陷下去一段,自己一不留神直接栽倒在一边,但是发现自己正坐在楼梯上,又“咕隆咕隆”翻了几个大跟头摔倒在楼梯下。

弗农慢慢地爬了起来,他找了一块比较结实的石头坐了下来,一边咒骂一边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尘土,整理了整理领带,捡起了自己的公文包。他环顾四周,这才发现这里非常非常非常得乱:一大把一大把的拖把扫帚散落在地上,各种箱子里的什么顺滑油啦,去污剂啦,甚至青蛙卵都散落在地上,各种箱子被掀开了,倒翻在地上。弗农简直没路可走,他可不想弄脏他昂贵的黑色皮鞋。

罗恩已经吃饱了,他们把身子倚在椅子上,正在欢乐地聊天。“嗝——”罗恩打了一个长长的嗝,“对了,哈利,大胖子德思礼跑哪里去了!”哈利这才想起来还有个德思礼需要他照顾,“天哪!如果他跑了,麦格教授会给我扣分的!”哈利急忙把活点地图塞进罗恩的手里,自己跑开了,他必须尽快找到德思礼。哈利冲进了走廊中,他熟悉得在一条条会移动的楼梯上行走,但还是找不到德思礼。

哈利从一楼爬上了八楼,终于他在一个类似扫帚间的地方找到了德思礼。哈利冲下了扫帚间的楼梯,“嘿!姨夫!”弗农猛地抬起头,“小子!”他大吼道,“现在快点把我放出去,你快点!”弗农简直要扑过来了,哈利迅速举起魔杖,“障碍重重!”弗农立马跌倒在箱子上向后滑了几米。“现在你见识到霍格沃茨决斗第一名的实力了吧!”哈利把魔杖插进长袍中,说。

“罗恩!”赫敏拉起餐桌旁的罗恩,“咱们该找哈利了!”罗恩这才反应过来,他冲起来,拿出活点地图,“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罗恩和赫敏迅速在活点地图上寻找着,“哎?为什么没有哈利?”罗恩满脸问号。赫敏也有点疑惑,但她很快就明白了,拉着罗恩上了八楼,“哈!我就说哈利在——”很快,她就被惊奇到了,她“啊!”地大喊了一声。

罗恩也赶了过来,他们看见扫帚间中杂乱不堪的场景,全都惊掉了下巴。

“别在那站着啦,快来帮忙收拾吧!”哈利喊道。

于是,三人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啊!真恶心!”罗恩被一大罐青蛙卵恶心到了。过了大约一个小时,他们收拾好了各种东西,包括清洁剂,去污剂,润滑油,青蛙卵,蜻蜓翅膀,甚至一包粪蛋——这已经被罗恩收入囊中了——三人正想去追离开的德思礼,但他们满头大汗地出来,面前就出现了洛丽丝夫人和——费尔奇!

—未完待续—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