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周末日常琐事有感

610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原创】钟言明       家——日常琐事有感     
  这看似折腾的两天半,也确实是折腾了两天半,到现在总算是回到了正轨。从周五没课开始就计划着各种饮食娱乐的安排,虽说没有了学习时强烈的求知欲和紧迫感,单单是吃喝玩,要是排满了,且做着自己不太感兴趣的活动,娱乐也会成为一种负担。也就是当我回到了自己的小窝,换上了舒服的睡衣的时候,我才觉得时间的流速是这样快:做自己喜欢的事而忘记时间的流逝也确实是常有的事。
  这或许体现出家的重要。这里的家不再是家人,而是居住的地方,属于人类每个个体的栖息的港湾。是哪怕你在外面经历了多大的风雨,回到自己的小窝也会有的温馨感;是不论你在外多么忙碌,也能回到家饮一杯咖啡,读一本书的满足感;是你身处太多的地方心情压抑、身体躁动,回来之后依然能够迅速的调整心情,开始“新”生活的愉悦感。所以,自己的家很重要,自己的房间也很重要。不论你现状多么的困窘拮据,现在的你又何等失意和彷徨,你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一间房间。房间可以不论大小,更可以不论地段。但是要完全按照你自己的风格来设计:书桌上摆放一棵文竹,窗台上摆放一颗小榕树;自己埋头写东西的时间,抬头就看到自己面前代表浪漫与情调的鹅毛笔和墨水,在床上休息的时候,正对自己的是一幅开的娇艳欲滴的兰花图。这是谁都不能替代的、只属于你自己的、你什么时候也不会厌烦的地方。有了它,你就有了生存的空间。起码得意时可以尽情享受,失意时也不曾丢掉面对生活的勇气。
  其实我们谁不是在长大,只是有的人在成长,有的人在衰老。当之前的你梦寐以求的东西一一地送到你身旁,你身上的责任也在慢慢的积累膨胀。很多的酒局饭局会慢慢的让你参与,很多的选择,需要由你来决定。其实我们都不曾盈亏,得到和失去,都在显现一种动态的平衡。
  让我欣喜的是,我还有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可以来写写东西,做自己很多身体上很累,却也无比快乐的事。成人的世界有太多的身不由己,所以可能对于他们来说,很多的愿望都会变成一种奢望。虽然我知道人类不断的在重复:有一天我也会像他们一样有苦说不出口、有泪要憋在心里头,但是既然现在的我可以享受,那就尽情的享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