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赫敏生日快乐!

579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祝赫敏生日快乐!

                                    作者:格林德沃2

深夜十点,魔法部部长办公室……

“呼!”赫敏深呼一口气,将脸从书桌上抬了起来。她已经工作3小时了,但是桌子上还是有一摞一摞的文件等着她去审阅。是时候该休息一下了。赫敏想着,走向了窗边。

尽管是深夜,但是外面还是十分壮观。一阵阵冷风吹过,发出“呼呼”的响声,远处的天边壮丽多彩,多种颜色相互交织在一起。右边有一座巍峨鼎立的高山、已经插入了云霄,在白云中矗立着。赫敏望向浩瀚的天空,无数的星星在天空中闪耀,月亮也在云层中忽隐忽现。

赫敏陶醉在着美景当中,可是一个东西突然吸引了她的注意力——一个小东西向这边高速飞来!她眼疾手快的抓住窗户的把手、猛地向上一提,小东西正好飞入窗户。

“小猪!”赫敏关上窗户,喘了一口气。看着那个活蹦乱跳的小东西,小猪在办公室里跳来跳去,高兴的不得了。赫敏这才发现它的腿上帮着一个有它身体两倍大的纸条。赫敏连忙摘了下来,展开读到:

亲爱的赫敏:

你那边怎麽样?都这么晚了,你今天晚上还回来吗?

家里一切都好,雨果刚刚哄睡了,罗斯还在忙功课,马上开学了,她还有很多作业没写呢!魔法部的情况怎么样了,我听说最近有点麻烦,飞毯是不是泛滥了?

如果你那边有事的话,不回来也没事。我已经从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回来了,挣了不少钱!你也不要太忙与工作了,好好休息,多睡会儿吧。

又及:小猪都这么大了,还是这么闹。它没给你惹祸吧?

                                                                                                                   罗恩

赫敏看完后,笑了。她都忘记了给罗恩写信了!赫敏连忙回到桌子上,拿起了笔。没有丝毫犹豫,就马上写道:

亲爱的罗恩:

小猪没有惹祸,这么大了还是很活跃也许是件好事吧!

部里有很多工作要忙,今晚就不回去了吧。飞毯确实泛滥了,真是需要尽快处理。好几摞的文件等着我去审阅呢。

对了,你让罗斯复习一下魔咒学,昨天我看她第三课学的不太扎实。还有,我昨天答应雨果可以给他吃些比比多味豆,我刚从蜂蜜公爵买的,就放在门口的橱子上。

写到这,赫敏停了下来。再写点什么呢?她好像还有一件事要写,可是却记不起来了。赫敏咬着羽毛笔尖,仔细思索着。好像是今天哈利告诉他的……

赫敏望着窗外那灰蒙蒙泛着蓝光的天空,突然有了头绪,“对了!”赫敏差点把桌子拍翻。她急地继续写了起来:

刚想起来,哈利今天中午和我说,明天中午金妮邀请我们去陋居吃饭。明天上午我回家了就马上过去。带上罗斯和雨果吧,毕竟他们也好久没和小阿不思、詹姆、莉莉玩了。

明天上午见。

                                                                                                                赫敏

赫敏把信有读了几遍,就系在小猪的腿上,放飞到夜空中。信的体积似乎比小猪的还要大好多,小猪摇摇晃晃飞了一会儿,很快就消失在无边无际的云朵之中。

赫敏回到办公桌边,准备开始完成她的工作。她拿起旁边一摞的报告读了起来,看到标题她的眉毛就紧皱了起来——“关于英国最近飞毯泛滥”是啊,赫敏想,这确实是一个大问题。最近一段时间,英国有好多巫师都开始偷偷贩卖飞毯,导致现在英国巫师界飞毯的数量已经控制不住了。哎,魔法部也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赫敏心中很清楚——这件事着实很严重,如果不控制住,整个魔法世界都会崩溃。

赫敏翻看着一摞摞的报告,手指都感觉要断了。全部审阅完之后,赫敏看了看表,已经十一点了。她疲惫地呼了一口气,决定今晚简单制定一下计划。

静谧的深夜,空气中只回荡着羽毛笔的沙沙声和赫敏的喘气声。赫敏似乎还改不掉小时候学霸的习惯,本来想写一卷纸却在不知不觉中写了三卷了,也令人佩服。窗外的竹林在雨的浇灌,风的熏陶下,发出一阵沙沙声。听着竹林的声音,看着繁杂的工作,她实在太困了,眼皮耷拉了下来,就要合上了。“好吧。”赫敏嘟囔着,走到了床边。她望向窗外,目光随着窗外的景色变得深远……

 

赫敏,祝你无事绊心弦,所念皆如意,四十岁,幸会!

                                                                                                                                                                                                                                                                                                                                                      ——致赫敏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