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卢】沉默(陆)

621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哈卢】沉默(陆)

听光

 

朦胧中,一缕朝阳穿过窗户,刺入礼堂。与此同时,那个使世人数十年来生活在恐惧的阴影里的人,被自己的杀戮咒打中,恶贯满盈。

 

人们的欢呼声,喊叫声,潮水般涌来,包围了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人们亢奋着整理牺牲者的遗,亢奋着向他们的救世主表达感谢,他们乱糟糟地走来走去,讲述着各种新鲜的愉快的消息,尽情地甚至有些夸张地哀悼着逝去的人们。

 

卢娜轻抚一下魔杖,然后把它深深地收起,终于结束了,她在心里也说道。

 

她挑了一张椅子坐下,她实在是太累了,不然她肯定会戴上一杯冰镇蒲公英汁,在外面洒满阳光的草地上躺一个上午。

 

哈利坐到了她旁边,但显然是无意识的,阳光打在他的脸上,没有显得他神采奕奕,没有人们所期待的那样的英雄的凯歌。人们不停地对他说着话,对着他流泪,显然他们永远不会看见他的倦怠。

 

他很累,但似乎只有她知道这一点。

 

“如果是我,会希望得到一些清净。”她说。

 

“我巴不得呢。”哈利回答。

 

“我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她说,“用你的隐形衣。”

 

她也不打算等他回答,直接喊道:“哟,快看,一只泡泡鼻涕虫!”

 

听到的人都转过头去,哈利的影子晃了一下,然后消失在一件织物后面,她微微地笑了起来。

 

忽然,她听见有人在后面喊她的名字。

 

“嗨。”羞涩而有些犹豫的声音。

 

“我不认识你。”卢娜立刻说道。

 

“噢——额,是的——我知道——”

 

卢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那个人似乎因此轻松了一些:“我叫罗尔夫,罗尔夫·斯卡曼达。”

 

然后又补了一句:“赫奇帕奇学院的。”

 

卢娜点了一下头,然后就不再说话。

 

倒是罗尔夫首先打破了沉默:“额——我想——毕竟——我害怕以后就没有机会了,所以——我要向你道歉,卢娜。”

 

卢娜扬起头,听他继续说下去:“额——是这样的,那天在黑湖边,是我——我当时在石头后面,抱歉——我——那只巨乌贼实在是太……我喜欢那些动物——”他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没事的,我也喜欢它们。”

 

罗尔夫立刻喜上眉梢。

 

“还有,”他又犹豫起来,“——我,我——喜欢你。”

 

刹那间,世界静了下来,阳光描着他面庞的轮廓,一片沉默。

 

 

作者:长耳兔的小团子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