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人物解析——疯姑娘卢娜

1913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哈利波特人物解析——疯姑娘卢娜

作者/Icy Belvina Black

 

注:本文部分常识等参考自搜狗百科,其余纯原创。

        “You are just as sane as I am.”

        声音缥缈空灵,一头蓬乱的、脏兮兮的金发,卢娜就这样突兀的出现。

        意大利语中的“Luna”是“月亮女神”之意,而欧美的某些观念中则普遍认为接受月光的照耀会发疯,同时也暗示了卢娜有些“疯疯癫癫”的性格,并且“Luna”作为词根,它的引申词“lunatic”本身也有疯狂的意思;卢娜的姓“洛夫古德”其实是英语音译过来的,英语里就是“Lovegood”,拆开即为“爱”和“美好”,这相当于明示了卢娜是温柔而美好的,心怀大爱的。

        古灵精怪的卢娜,她的守护神是野兔,也从侧面反映出来她活在自我世界里,旁人看不透她,以及思维灵动,完全不受束缚的特点。体现其内心很像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

        卢娜她同时拥有着四个学院最美好的品质:格兰芬多的勇敢、拉文克劳的智慧、赫奇帕奇的博爱和斯莱特林的精明。每当哈利有需要的时候,她都伴在他身边。

        不管是神秘事务司一战,还是最后的霍格沃茨大战,卢娜都陪着铁三角出生入死、共同抗敌,并把他们当作此生最好的朋友。无论哈利的心情多么不好,经过她的开导,总能柳暗花明。

        正像罗姨自己说的那样:“卢娜很关键的一点是她完全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怎么想。”而在这个时代,这样的品质真的真的很稀有。你很少能见到一个女孩,自信大方地告诉你:“我就是这样,我不想管别人怎么看我,我不在乎。”但卢娜,即使和别人不同,她也一样很自在,并对此无所畏惧。

        分院帽从来没有看错过。卢娜她根本不是疯,而是清醒的可怕。世俗的目光根本看不透她,惟她一人自在。她哪里是什么疯姑娘,分明是神之信仰。

        最后,愿卢娜永远是当年那个思维跳脱却又美好的女孩,愿她不畏他人的眼光,永远做自己。

本文已在小红书发表,作者本人。

小红书名:迟早姓Felton💫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