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雪糕的味道

894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柠檬雪糕的味道

作者:卢尼狗

 

我是您的学生,也是您的助手,下属,或者什么都可以。您极具智慧,魅力四射,当目光穿透了半月形眼镜再穿透我时,我的内心是砰砰地跳着的。我不知道我在期待什么,您是我的老师,不是吗?是您让我走出了悲伤,让我勇敢地面对未来。您爱吃的柠檬雪糕,那种酸酸的、凉凉的感觉,不就是我的内心吗?我生气地拒绝,不是吗?我是僵硬的吧,僵硬地在那个麻瓜屋子旁坐了一天,您却跟我分享一只酸溜溜、冰凉凉的雪糕!

我知道您是不在意的,您爱吃那些东西。柠檬雪糕、冰糖蟑螂串、蝾螈饼干、坩埚奶油蛋糕、甘草魔杖……您喜爱美好的事物。您不喜欢比比多味豆,它们太突然,太没有计划性了。不过您教导过,我们的人生也是如此。就像您的出现,像极了柠檬味的比比多味豆,清爽宜人却又酸极了,耐人寻味。您的出现很耐我寻味,我已经捉摸不透对您的感情了,您很会把自己的内心藏起来,却又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诉我。我知道后不知是悲伤还是高兴。悲喜交加,哭笑不得?我思考到快要窒息,差点就想把那些复杂的记忆扔出去。但我还是保护住了这些记忆,不过也把它赶出了大脑。我思考这个问题多少个夜晚呢?反正,最后,我决定不思考了。放弃思考这种问题的感觉很棒,第二天我就如释重负地和您坐在一起愉快地聊天。那种想法,也就慢慢地,如同您送我的苏格兰饼干盒上的图案一样,慢慢地褪去……

 

米勒娃……我想,那种想法是“爱”。

爱情,我讨厌这种定义。我爱父母、弟妹,叫亲情。爱你,叫友情。爱情是什么,是两个人,仅仅是两个人发生的……哦,我真讨厌咬文嚼字。米勒娃,我现在也觉得脑子很乱……我到底想说什么呢?爱情和友情亲情之间的区别是,爱情是最宝贵的,对吧?爱情是最宝贵的,珍惜吧。爱情的两方,世界上最爱的人就是彼此,这就是爱情于其他“爱”的区别,米勒娃。我爱你,你是我世界上最爱的女人了吧。但这并不说明我们有爱情,你是我世界上最爱的女人,但不是世界上我最爱的人。我搞不懂我是爱他,还是没有最爱的人,我搞不懂,我真的很苦恼。你能理解我吗?这似乎就是柠檬雪糕的味道,就像你说的,耐人寻味。我知道我对不起你,如果能重来,我愿意做一名麻瓜,给你做世界上最甜的柠檬雪糕。

 

后记:啊啊啊啊啊终于写了邓麦!啊啊啊啊啊啊(土拨鼠式叫声),啊啊除了麦格教授和老邓,我的脑子里也复杂的很呐!!!柠檬雪糕的味道也很复杂(我个人认为,可能还是冰糖蟑螂串好吃!)作为一名邓麦党是很南的,GGAD的反复轰炸:你没读过原著吗?你没读过原著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