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他们并不坏

839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其实,他们并不坏

 

                                  作者:D.A 晴晴千岁 ⃒⃘⃤

 

   说到哈利波特中的反派角色,在最开始大家一定认为是德拉科·马尔福,傲慢,自大,目中无人。看不起韦斯莱全家,对赫敏恶语相向。

 

   可是在哈利波特的世界里,没有绝对的好人与坏人,他们都是有血有肉的人。甚至就连睿智伟大的邓布利多年轻时也想过征服死亡,为了利益也犯下过不可补救的错误。詹姆,小天狼星和卢平也曾欺负和戏弄过西弗勒斯。能说他们就是坏人吗?当然不。

 

   十一岁的马尔福受尽父母宠爱,在学校主动向哈利示好,同样十一岁年轻的救世主哈利,可以向任何一个人伸出手,却独独拒绝了马尔福。从此骄傲的少爷成了哈利的死对头,在哈利面前往往是趾高气扬的他其实是在嫉妒哈利的名声,他也想拥有哈利的光环,也想受人崇拜,但他从不是坏人,所以当哈利的脸魔法变形后被食死徒带去马尔福的庄园需要指认时,他只是说不认识,他没有认出哈利吗?当然不是,因为他不坏,他并不想害死任何一个人,因为他的内心一直存在着善良。

 

   马尔福一家虽然是伏地魔的手下,但马尔福的妈妈也因为一丝内心的善良对伏地魔撒了谎,使大战得到转机,而马尔福一家人也在最后选择了退出,他们都不希望再伤害别人了,他们终究选择了善良。

 

   同样在最开始被误以为是坏人的还有西弗勒斯,阴沉、隐忍却又深情的斯内普教授。

 

   选择了光明,却不得不将自己置身于黑暗之中,在伏地魔身边卧底数十年(这些年教授是怎样度过的想想就让人心疼),不惜背上杀害校长的罪名,忍受着世人的误会和曲解,却为哈利带去了永远的光。直到最后真相才被揭开,斯内普得以昭雪,用尽一生只为守护一双碧绿的眼睛,一句always收获了多少人的眼泪?老戏骨Alan Rickman把这个角色的阴沉、隐忍与深情演绎到了极致,一句always便成了永恒。

 

   小天狼星曾对哈利说“这个世界不是只有好人和食死徒,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光明和黑暗的一面,重要的是我们选择哪一面,那才是真正的我们”。

 

   邓布利多曾对哈利说:“我们的本性不是由能力决定,而在于我们的选择”。

 

   所以,那些内心向阳的人,总有得到光的那一天。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