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为这样一个普通人

957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我作为这样一个普通人

还记得仁皇帝说过:”灾患如此皆因人事不修,人事不休,上天才降下灾祸。”

古今华夏五千年,虽有秦皇筑长城抵御匈奴,仍有郑和为大明王朝七下西洋,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不会变的,是人心。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疫情当前,那些所谓的明星们也纷纷放下身段,拿出自己钱包中的钱,纷纷捐款。作为一个普通人,自然没有他们那样“豪阔”,但总寻思着为这次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可是,又能做什么?

一个成年人,应该是有自由支配自己财产的能力了。捐款,当然是应该做的,当然也是能做的事情里最肤浅的。现在治疗疫情最需要的是什么?防化服,口罩。哦,原来如此,哎呀,可惜,自己勉强够用,外面又买不到,咋办?换点东西捐呗。还能捐啥?Emm,好像没了。

算了,普通人,没啥特殊的医药常识,医学技术,还是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不出去搞事情,帮人们减少点负担吧。

思想觉悟蛮高的啊。

屁!

普通人,这个世界上有多少普通人,默默无闻,被这次疫情所牵连的?都知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知不知道后面一句话?“保天下者,匹夫之贱与有责焉耳矣”那个什么卖野生动物的市场,来头可不小,赚的可不少,但后果也不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话也不知道喊了多少年了,咋就没喊到你们心里去呢,还是说,听不见?

自然法则怎么说的?“自然规律是物质运动固有的、本质的、稳定的联系,表现为只要对应客观条件具备这一规律即起作用且具有不变性,反之这一规律即会失效,各类规律互不干扰,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互不干扰懂不懂?你没事嘴馋吃啥野生动物?自己嘴馋了给自己个大耳刮子就不馋了。再说了,老虎吃了人要枪毙,你们吃了他们是不是也要枪毙?

佛门里有一句话:“假使千百劫,所作业不亡;因缘会遇时,果报还自受”不错,你们是自受了,但顺便牵连了社会上那么多普通人,佛门里还有一句话:“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们害了那么多人命,自己去想想是下油锅还是下十八层地狱吧。

所以说,普通人,面对疫情,帮忙,只能尽微薄之力,更多的,还是要靠每个人的自律,少出去串门聚会溜达,自己呆在家里,安安心心的洗洗睡吧。

 

作者:*Cruijff*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