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科:当天使被迫长出恶魔的翅膀》

1201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德拉科:当天使被迫长出恶魔的翅膀

 


   他的身世使他与众不同,他的血统令他无比骄傲--他是一个马尔福,他来自这古老的家族。
   金色的头发,灰色的眼睛,标志着德拉科的身份,但是他的父亲卢修斯觉得他是这个家族有史以来最大的耻辱。他觉得德拉科懦弱而胆小,于是,卢修斯选择了挖苦与讥讽。当残酷的训练如暴风雪般撞在德拉科身上时,那一刹,他的脸骤然苍白德拉科承受不了这些,他不明白,不明白很多事,他来不及去想,那些黑暗的思想就已在他心中一点点生根,使他感到钻心的痛苦终于,德拉科在一次次训练终于被卢修斯用冷嘲热讽一点点改变了,他失去了善良,学会了贬低,学会了嘲讽。卢修斯似乎并没意识到他的失败,他的残酷,竟淡淡地笑了,夹杂着一些得意:这才配得上这个伟大的马尔福家族!
    当德拉科带着这种性格来到霍格沃茨,这使他几乎没有朋友,除了克拉布、潘西、高尔,当然他们根本不是他真正的朋友,他们只是迷恋钱财罢了。这些,德拉科直到最后才察觉到。
    那次被哈利拒绝的握手,是德拉科在霍格沃茨学习魔法的开始,在开始,他就要忍受别人的不看好。他人的厌恶逼迫第一次露出了那种不屑的冷,而他现在已经习惯了用笑掩饰。他还能做什么呢?没有人能温暖他,他只能言听计从,来获得父亲的微笑哪怕一点点的鼓励。
    每当父亲严格地要求自己远离非纯血巫师时,德拉科感到家族的责任轰地压在自己身上…
    “你怎么可以和泥巴种玩?”“你是马尔福!”“你要尽量显得高贵!”…无数的话撞击着德拉科,他感到头脑中有东西在嗡嗡嗡地响,如钻心咒一般使他痛苦,他本善良的心灵,正被大片的黑暗吞食,他终究要面对,无法躲避…终于,当他又一次站到铁三角面前时,他已经不再是喜怒于表的小少爷了。“傻瓜、穷鬼、泥巴种!”德拉科经常这样称呼铁三角,这使他感到愉快。德拉科更不会怜悯别人,他的脸上,几乎只挂着鄙视和讥讽。他不知道什么叫善良,什么叫怜悯,因为没有人夸奖他从前的善良,也不会有人怜悯他。德拉科每每想到这儿,苍白的脸上总会闪过一丝失落,接着,是用来掩饰失落的冷笑。
    德拉科讨厌铁三角。
    “他们居然会和泥巴种交朋友!肯定好不了多久!”刚开始,德拉科这样想。
     “哼,他们的友谊一文不值!”之后,德拉科这样想。
      他讽刺,虚伪地笑,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最后,他只能接受铁三角越来越受人支持的事实,接被他们戏弄…但德拉科却发现,他似乎对铁三角有一种…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感。是厌恶吗?好像不是单纯的厌恶…
      最后,他发现,他居然在嫉妒?
      “不!不是嫉妒!我是一个马尔福!马尔福是不会嫉妒傻瓜、穷鬼和泥巴种的!我是一个马尔福,是一个马尔福…”
      但德拉科心里知道,他是多么渴望真正的友谊。
      当德拉科反应过来时,他已经不能自由地哭泣了。德拉科明白,自己的命运在自己未出生前就已编织好了,只等着他来履行…德拉科.马尔福,必定属于黑暗。德拉科深吸一口气…
     “既然这样,那就黑暗下去吧。
      他机械冷笑起来,他无法拥有正常的感情,也不再去考虑爱与不爱:“我不需要那些!”德拉科告诉自己。他是一个马尔福,就必须为它卖命,为它疯狂,为它耗上自己卑微的生命。德拉科.马尔福,他从此不再挣扎,他已经被“家族”这只苍老的大手紧紧握住…德拉科当然知道会这样,但他似乎很庆幸。什么正义、勇敢,在他眼中永远滑稽可笑,他要做的,就是敬畏黑暗,服从黑暗,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恍惚间,德拉科感到了微弱的呼吸,面前是邓布利多苍老的脸,智慧而虚弱的目光他拿着魔杖的手颤抖了,又轻轻放下;一道光闪过,德拉科又回到了马尔福庄园,他冷笑着看着眼前的哈利,这个死对头,德拉科多么想让他出洋相,可他却又不让他死…
     德拉科数不清他犹豫了多少次,他每次想狠狠心,将事干脆利落地办完,好得到伏地魔和父母的赞赏与微笑,可每当这时候,他就觉得他们敷衍的鼓励格外令人感到恶心,他感到一个真实的声音在他心中哭得撕心裂肺
     德拉科试着解放自己,他终于又可以背着父亲自由地大笑和哭泣。他再也不会将命运交给任何人,他情愿为他自己的勇敢而死亡。德拉科,他再也不想拥抱黑暗。
     德拉科小心翼翼地守护着他那敏感的心中的一小片暖阳,再次卧在这湿润的草地上。回忆往事,他不再坐立不安--他明白自己没有欠别人,他,终究安然。
      一切,只因为他是德拉科.马尔福。

       TCYⅠ文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