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赫】青春里最可怕的事

1174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哈赫】青春里最可怕的事

作者:落地の沙雕

 

  “你们有看见纳威的蟾蜍嘛?”当一位披着棕色卷发,神情还有点儿高傲的的女孩儿走进一间只有两个男孩的车厢时,哈利手上握着巧克力蛙,眼睛盯着赫敏巧克力色的眼睛,心中不由自主的想:“她……真的很好看!”

  分院仪式的时候,赫敏对自己碎碎念到:“不要紧张,不要紧张!”“她就是个疯子!”罗恩带着一脸满不情愿对哈利小声说道。哈利弯起嘴角浅浅一笑:“我不这么觉得。”

  第二个学期,哈利和赫敏几乎是在同一时间买了一本日记本,上面记着的是什么呢?谁也不知道。

  四年级时,圣诞舞会。是的,哈利其实多么想让赫敏做他自己的舞伴,可是事实很残酷,许多男生争着抢着和赫敏做舞伴,而赫敏好像是在等一个人似的,一一拒绝。赫敏差不多像哭着一般,朝罗恩吼道:“哟,你花了三年时间才知道我是个好姑娘!”哈利心中的期望落空了,看起来……赫敏喜欢的人是罗恩啊。

  圣诞舞会那一天,赫敏跟克鲁姆跳得很欢,不过,赫敏的眼神却不住的往某个地方瞟。哈利瞪圆了个眼睛,不停安慰着自己说:“不要担心,赫敏是在朝你看……”

  七年级,霍格沃茨战役,当哈利在装死的时候,赫敏撕心裂肺对哈利吼道:“不!不!哈利,哈利……”哈利强忍着眼泪,为了霍格沃茨的胜利,他太想就这样告诉赫敏自己喜欢她,喜欢她了七年,他想让赫敏永远陪伴自己。赫敏在那儿想:为什么…为什么哈利就这么死去了。我都还来不及告诉他一声我喜欢他。趴在哈利的尸体旁,赫敏泣不成声。

  最后,哈利站起来了,打败了伏地魔。

  对于哈利来说,好像现在最遗憾的事儿不是死去了那么多人,好像是到了现在,还没有把那一句话说出口 ……

  十几年后,他们选择了不同的人。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赫敏多了份母亲该有的端庄,不像是一个有些神经质的女孩儿一样披散着头发;哈利也终于将头发梳整齐了,戴着一副金框眼镜,头上的伤疤依旧那么明显……

  又过了好几年,格兰芬多黄金铁三角都去世了。哈利的孙子和赫敏的孙女在翻箱倒柜找他两的遗物时,发现了两本埋在最底下的两本日记:一本是黑色的,一本是红色的。翻开后,发现越来越不对劲儿。他们两对视一眼:自己的哈利爸爸和赫敏妈妈,在小的时候是喜欢对方的,大概是没有说出口吧,相互错过了对方。

  原来,青春里最可怕的事,并不是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而是彼此双向暗恋,却不敢说出那一句话,从而错过了一辈子。

 

-----END-----

 

作者说:

咳咳咳!我是你们的沙雕,没错我又来了!是不是有些日子没看到我的文了?应某些哈赫党的童鞋们,我来写哈赫文了!文笔真的很渣,多 多 谅 解!

鞠躬~

 

作者:落地の沙雕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