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福思的日记(5)

989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阿不福思的日记(5)

作者:千凝

 

往期回顾:

阿不福思的日记(1) 阿不福思的日记(2) 阿不福思的日记(3) 阿不福思的日记(4)

 

(5)

 

又一阵风吹过,几片枯黄的叶子终于终于不用再过着摇摇欲坠的生活,投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那只送信的猫头鹰在空中翻了个趔趄,差点坠在坚硬的水泥地上。而阿不福思的日记再次翻到了新的一页。
 

1899年4月27日
临回校的几天,我总是不停地嘲讽阿不思:“精英先生阿不思,有没有对自己的决定后悔失落呀?你需要照顾一个半疯的妹妹,每隔一天就要阻止她把房子炸飞,这种事情可没人给你发“认真照顾妹妹奖”!”但我的天才哥哥对我刻薄的话语无动于衷,照样精心照顾着阿利安娜和山羊们,只留下我一个人在那里气得发抖。
我回校后,他也经常给我写信,阿利安娜是否多一点肉了,笑的次数是否变多了,抑或头发是否更加柔顺了,他都会与我分享。结果正当我深陷“阿不思心里有他的家人,他深爱着他的家人”的幻想无法自拔,犹豫应不应该为回校前那些冷嘲热讽向阿不思道歉时,他不再送信了。我到处打探他停止写信的原因,最后得到了一个可靠的消息——老巴希达接待了她的侄孙盖勒特·格林德沃,结果这个格林德沃竟成为了阿不思的密友。真相大白了,阿不思早就厌倦了了照顾阿利安娜生活起居这种老婆子才过的、枯燥乏味的生活,早就渴望有个跟他一样聪明、有才华的人作为谈话的对手了。阿不福思啊阿不福思,你可真是天真,你的哥哥可是位每个毛孔都散发着耀眼光芒的天才,怎么可能会顾及你和阿利安娜呢?
对阿不思来说,和密友从天南聊到地北,历史聊到未来成为第一位的了,照顾阿利安娜则成了第二位。听说阿利安娜曾怯生生地拉了拉阿不思的衣角,告诉他她饿了,阿不思却丝毫不搭理她,只顾着和他的好友激烈的讨论问题。阿不思和格林德沃整天都在酝酿建立新巫师秩序的计划,还有如何寻找什么老魔杖、隐形衣、复活石,做他们所有非常感兴趣的事情。我都能揣测出阿不思当时的想法:“为了更伟大的利益,为了每位巫师的权益,一个小姑娘受到忽视又有什么关系?”
老巴希达还写信告诉我,阿不思经常和格林德沃勾肩搭背的在湖边散步,偶尔还把头凑在一起说悄悄话,然后同时爽朗的大笑起来,简直像两个小女生!再后来,格林德沃直接一日三餐都来我家吃了,阿利安娜却完全被遗忘了,我能想象到她的无助和失落。
家、亲人……这些对阿不思来说似乎都没有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重要。他天天对我板着一张臭脸,却能当听到格林德沃蹩脚的笑话时放声大笑;他与我吃饭时永远都是沉默不语的,却能滔滔不绝地和格林德沃探讨各种问题;他从未像父母一样叫我“阿不”,却在结识格林德沃的第二天就亲切的呼他“盖尔”,弄得我都在怀疑自己究竟是不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亲弟弟。等到放假了,我一定要看看这个格林德沃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竟把阿不思迷得神魂颠倒,吸引的死死的。
再来谈谈阿利安娜,我不清楚她如今的处境,但一定是极其可怜的。要是我会幻影移形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立马赶到她身边——好吧,前提是霍格沃茨可以幻影移形了。

 

未完待续...

作者:千凝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