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福思的日记

1551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阿不福思的日记

作者:千凝

 

自从伏地魔在霍格沃茨大战中像凡人一样死去后,巫师界再没有丝毫波澜。阿不福思,那位戴着脏兮兮的眼镜,有着和他哥哥阿不思一样的碧蓝眼睛和金属丝般胡须的老人,依旧经营着他那极少人光顾的猪头酒吧,过着安逸的晚年生活。某个下着丝丝细雨的下午,阿不福思终于受不了他自己凌乱、满是灰尘的房间,开始了大扫除。

太阳仅剩半边脸了,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仿佛在弹奏一首轻柔的乐曲。此刻的阿不福思正靠在软软的扶手椅上,端详着一本多处破损、纸页早已泛黄的日记本。阿不福思就这么一动不动的坐在那儿,似乎陷入了回忆的漩涡中,“没想到这东西竟然还在,我一直以为已经把它丢了。”阿不福思嘟囔道。他注视着日记本的扉页,只见上面略有些潦草的写着——此是阿不福思的日记本,如不想被变成山羊的话,就不要随意翻看!(阿利安娜除外)

阿不福思小心翼翼地往下翻了一页,似乎再用力点就会不小心把纸撕烂。他大致扫视了一遍自己的第一篇日记,露出了多年未见的、温暖的笑容。那么,让我们来看看是什么让阿不福思露出了如此罕见地笑容吧。

 

1890年7月24日

嗯,怎么说呢……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却只给我买了这本日记本!当初阿不思六岁生日时,爸爸妈妈可带他去麻瓜口中的“游乐园”玩了整整一天呢(尽管阿不思不是很乐意)。可当我也六岁了时,他们仅仅给了我这本日记本就把我打发走了,难道是因为阿不思天生比我聪慧的多吗?不,不,爸爸妈妈不会因为我没有哥哥聪颖就嫌弃我的,大概是因为阿利安娜渐渐长大了,他们的事变多了吧。说起阿利安娜,她比我小一岁,是个拥有白暂皮肤,金黄头发,明亮眼睛和灿烂笑容的小天使。从我记事起,她就蹦蹦跳跳的跟在我屁股后面到处跑,我也很乐意带着她玩,毕竟她是我除了莱昂,凯瑟琳和西尔斯(这都是那些可爱的山羊的名字)以外唯一的玩伴。要知道,爸爸妈妈每天都忙进忙出的,有时还需要我来分担点杂活,根本挤不出时间来陪我;阿不思那家伙又整天将自己锁在房间里,研究他还有几年才会接触到的东西(梅林知道那些枯燥乏味、令人作呕的东西有什么值得研究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也只有阿利安娜能陪我了。

每当太阳散发出第一缕光芒时,我都会踮着脚尖,轻轻走到阿利安娜床边,把她叫醒,带她去附近的山坡上看日出。那时的天空总是深蓝深蓝的,除云朵外再无任何东西。渐渐地,一朵朵云就会被镀上一层五彩斑斓的、薄薄的光辉,颇具梦幻色彩。而天空,则会成为一片火红的海洋。那种红既不是麻瓜口中鲜艳的中国红,也不是红酒般暗沉的深红,是一种恰到好处的红(至于到底是什么红,只有梅林知道)。再接着,完全离开被窝的太阳就会露出一点头来,窥探着还在沉睡的世界,宛如一个不谙世事又满腹好奇的少年。每到这个时候,阿利安娜都会激动得跳起来,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露出她那一看就会沦陷其中的笑容。有时,阿利安娜还会缓缓伸出手,企图触碰美丽却危险的太阳,我也任由她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毕竟她是我的天使啊,我怎忍心扼杀她丰富的好奇心呢?

闲来无事时,我会带上阿利安娜给莱昂,凯瑟琳和西尔斯喂食(尽管它们并不需要)。阿利安娜似乎很喜欢我这些山羊朋友,她总是一边咯咯地笑着,一边温柔地抚摸它们。说实话,每次我亲爱的妹妹笑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看向她,结果就再也挪不开眼了……

 

伴随着日记的省略号,眼眶已有点点泪花在打转的阿不福思也猛然想起自己身在何处。他赶忙揩去眼角的泪珠,将日记本放在一张小桌子上,望了望墙上的时钟,有点不可思议地喃喃道:“梅林的三角裤啊,已经这么晚了!”又回头看了看那本古老的日记本,嘴角微微上扬:“不得不说,重温童年时的日记是件十分有趣的事情。”

 

作者:千凝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