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天狼星

1051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永恒天狼星

作者:赫敏.简.格兰杰(郑紫忻)

 

一头乱蓬蓬的卷发下,一双真诚的眼睛,一位阿兹卡班的出逃者,同时也是一位背负了许多沉重罪名的受冤者。他是哈利·波特的教父,也就是小天狼星·布莱克。
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我第一次认识了“小天狼星”,起初我与哈利几大多数读者一样,也认为小天狼星是个不折不扣的坏蛋,是伏地魔的手下,是哈利·波特父母的告密者,他出逃是为了杀死哈利。为此我还一次次侮辱过小天狼星。然而我错了,大错特错了。自从看完了《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以后,我改变了对小天狼星的看法。原来小天狼星并不是哈利波特父母的告密者,真凶其实是小矮星·彼得。因为如果小天狼星是告密者,那么,在尖叫屋中他完全可以也有能力杀了哈利,可他没有那么做,为什么呢?假如他是告密者,那么,在卢平教授变成狼人的时候,他又何必冒着生命危险挡在哈利面前?假如他是告密者,那么,他又何必变成狗去与变成狼人的卢平教授决斗呢?这一切出于他对哈利的感情,一位教父对他的教子的真诚。
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在那本书的结尾,悲剧降临,小天狼星不幸被巴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也就是伏地魔手下的一个卷发女人用“索命咒”给杀害了,从此,哈利的这位忠实的教父,一位哈利可以谈心的朋友,就这样离他而去,孤独的踏上了一条通往陌生世界的道路。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的前进”。哈里心中的夜空,“最亮的星”莫过于是小天狼星了吧?小天狼星会永远存在他的心中,而我们这些哈迷,读者,也会永远记住小天狼星的形象,他的形象也会永远挺立在我们心中!祝他一路走好!

 

作者:赫敏.简.格兰杰(郑紫忻)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