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那些对于拉文克劳的偏见(与误解)

18641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那些对于拉文克劳的偏见

(本文由哈利波特吧同名帖搬运而来,作者为同一人,无版权问题)
总是能在评论或一些文章里看到这样的一些话:“没想到我成绩这么差还能进拉文克劳”“我大概是最不爱看书的拉文克劳了吧”“我一点都不爱学习还能进拉文克劳”…
作为一个拉文克劳,我其实很想说一句:你们错了。
几个月前,爸爸在我的推荐下也读完了哈利波特,并测了学院。他被分到了拉文克劳。最开始他觉得都无所谓,直到有一次我给他解释过以后,他猛地一拍大腿说:原来我真的是拉文克劳。
那么究竟什么是拉文克劳呢?

1.拉文克劳并不都是学霸。
我们拉文克劳当然有学霸,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得是学霸才能进拉文克劳。不可能拉文克劳人人都是学霸。
你们对学霸的定义是什么?成绩遥遥领先?或是上课一听就懂?这样的人每个学院都会有,这不是拉文克劳才能有的品质,赫敏·格兰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分院帽曾经考虑过把她放到拉文克劳,但她最后还是去了格兰芬多)。成绩永远不是评判的标准。相信拉文克劳的你或许在某些科目并不擅长,但你一定有自己拿手的好戏。

2.拉文克劳并不是书呆子。
很多人都认为自己不喜欢读书,不适合拉文克劳。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的确有很多拉文克劳喜欢读书,他们喜欢把书中的知识融入到生活里去。他们享受的是读书的过程,而不是结果。拉文克劳的休息室在我的想象中就跟图书馆一样,放满了书。那些书可能包含了各种魔法或非魔法领域,你想要的书那里都有。拉文克劳们交朋友的方法或许就是发现我们有共同喜爱的一本书,亦或是我们对一个书里的某一句话有不同的见解,这都可以让我们聊很长的时间。我们并不是只会读书的书呆子,相反,我们的思维非常敏捷,我们也在我们擅长的领域非常健谈。
而拉文克劳中当然也有一些不喜欢读书的,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适合拉文克劳。他们的头脑同样敏捷,但不同的是,他们吸取知识的方法和我们不同。我们喜欢从书本中学习,而他们则喜欢从生活、从实践中学习。或许同样是一件事情,每个拉文克劳的学生就能从中领略出不同的意思。这或许可以概括为拉文克劳思维的跳脱性。

3.拉文克劳并不一定都喜欢上学。
注意,这里指的是上学。很多拉文克劳或许都觉得学校里那些功课比较无聊,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包括其他几个学院,这都可以理解。但不同的是,拉文克劳们喜欢钻研,他们中的一些或许不喜欢学习,但他们会在别的方面颇有建树。比如当他们对某种动物感兴趣,即使这不是课本的内容,他们也会非常乐意的主动向一些前辈学习。卢娜·洛夫古德就是很好的例子。拉文克劳喜欢随时随地的学习,不仅仅是在学习中,更是在生活中。从为人处世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们会在无形中学习,他们会有比其他三个院更强的接受能力。

总结:
拉文克劳从来就不是书呆子,也从来就不是天才学霸才能待的地方。拉文克劳的我们,或许很喜欢学习,或许很喜欢读书,也或许很喜欢交朋友。记得分院帽怎么说的吗?“如果你头脑精明,或许会进智慧的老拉文克劳,那些博学睿智的人,总能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拉文克劳们头脑精明,博学睿智,但同时也友好善良,多愁善感。我不否认拉文克劳确实出过像吉德罗·洛哈特和丽塔·斯基特这样令人讨厌的人物,但他们有自己的闪光点,每一个拉文克劳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我相信分院帽把你分到拉文克劳一定是有原因的。分院帽从不出错。我相信你在拉完克劳一定会很有成就的。
当然,其他三个学院也是。

以上仅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贴吧ID独挽清风

 

优秀评论:

拉文克劳的人都非常自我,这里不代表他们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只是他们在做什么出一些特立独行的行为的时候从来都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
他们总是会关注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在别人眼中很无聊的事情在他们眼里总是绕有趣味,就像路边的一朵小花,墙边的一只小蚂蚁
他们的想象力会很丰富,很喜欢胡思乱想所谓的不切实际,好比我们现在说的“中二”这个词
并不是所有的拉文克劳都是学霸也很聪明,拉文克劳的特征从来都不是一个“聪明”就可以概括的,如果硬要说,更贴切的算是“思维活跃”
——贴吧ID小爷林二佳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