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纪【同人】

865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创世纪

预警,微罗赫,与原著有细微的出入

神用七天创世,他去寻找他们也用了七天

第一天创造了光,神说:“要有光!”便有了光。造物将光与暗分开,称光为昼,称暗为夜。于是有了白天和夜晚。
动身的第一个夜晚,天真冷啊,冷的让一切都停歇了。他感到五脏六腑都被攥住了。“这该死的天气,我真是……我真是个十足的混蛋”罗恩想到赫敏温暖的褐色眼睛“真是难以想象,我竟然对他们——我的朋友说出那样的话来”想到这里,罗恩对自己突然间感到一种莫名的厌恶,这是他这几天第一次如此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不妥
“熄灯器把我带到了这里,我却并没有看到他们中的任何人”
那么,我要到哪里去寻找他们呢?


第二天创造了空气,神说:“诸水之向要有空气隔开。”称它为天。
不,朋友,我不在那里,辉煌的宫殿不是我的归处,我并不在那里。
我在森林的肃静里,在奔腾的尘埃里,来这里找我吧。让我从百花中折下一朵芬芳,从天边送你一抹夕阳,开起门来四望吧。
罗恩跋涉着,他低声嘟囔着,却消失在山谷的沟壑里。“哈利,赫敏你们究竟在哪里啊?”他真想大喊一声,却又怕再次遇上搜捕队员,使自己又一次陷入困境
该上哪里寻找他们呢?


第三天创造了海洋,神说:“普天之下的水要聚在一处,使旱地露出来。”水和旱地便分开。称旱地为大陆,称众聚集的地方叫海洋。
“我已经独自走过了三个日夜,却仍然两手空空;生活沉闷,可好在跑起来就有风。”罗恩徘徊在这片森林里,这片曾经挥洒过赫敏的泪水的土地上。紧接着,他想到了那个墨绿色的挂坠盒:
“我一定是被那个鬼东西影响了,它对我的影响绝对要比别人大,戴上它会使我迷失自我,变得自己都认不出来自己——虽然这么想似乎是在为我开脱,但事实就是如此——好吧,我承认我也有一定的责任”他就这么胡乱想着。
就这样,第三个夜晚降临了,罗恩仍未找到他们。


第四天创造了星辰,神说:“天上要有光体,可以分管昼夜,作记号,并要发光普照全地。”于是造就了太阳与月亮以及无数的星斗。
夜躺在路边,柔弱的月在空中泛舟。林中树叶的阴影,像一条深黑的龙蛇。
这里没有讯息,没有音响,没有希望。
这里没有家,没有舒适的床,没有至亲的细语。
呵,希望,希望在哪里啊!
罗恩已经独自度过了四个夜晚,“这什么时候是个头啊”罗恩心不在焉地踢着路上的石子,他不禁回忆起来比尔和芙蓉的贝壳小屋是那么温馨与平和,他强迫自己去想想好的方面:
“听我说,想想赫敏,你马上就可以见到她了——再说,如果又回到贝壳小屋,比尔也会对你失望的”罗恩费力地把自己的思绪集中到地上不知名的小虫子。
“嘿,乐观一点,伙计,我相信你马上就能见到他们了”

 

第五天创造了水中的生命和飞鸟,神说,“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之物,要有雀鸟在地面天空中飞翔。”于是创造出鱼类和鸟类让它们繁衍生存。
清晨的森林将第一缕金光透射下来,小心翼翼地将这对人有益的水汽弥漫在大地。罗恩来到溪水边,注视着自己的倒影在水中随波起伏上下。
“原来都已经这么长时间了”他不禁担心起见面之后该如何向他们解释——或者说,如何道歉“他们会不会不原谅我了啊,我想应该不能吧,可是,话又说回来,我敢打赌,赫敏一定会很生气”罗恩环顾四周,在水边坐了下来。
“不过以后有的是时间,我会等到她的原谅的”罗恩没头没尾地来了这么一句。


第六天创造了地上的生灵和人,神说:“地要生出活物来”于是,造出了地上的生灵。又说:“我要照着我的形象和样式造人,派他们去管理万物”就照着自己的形象创造了人。
在万物即将休息的时候,恍惚间,罗恩看到一个守护神,轻盈空灵。
“是牝鹿!”罗恩惊呼道,“会是哈利吗”
他向池塘跑去,看到了已经跳下去的哈利。
……
又一个魂器被摧毁了,罗恩跪倒在地,抱着脑袋。他在发抖,但不是因为寒冷——他战胜了自己。

 

第七天天地万物已经造齐了
“赫敏——”罗恩喊到,有些迟疑地向前走去……

作者的话:其实我想说,本质上这是一个写崩了的意识流🤦🏻‍♂️创世的七天对应的是七天里罗恩的一个成长的过程(写的不好不要骂我)

原创
婉如清扬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