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他是北方最亮的星

526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R.A.B】他是北方最亮的星

作者:郗安

     我在夜晚眺望星空,总是会想,哪一颗是属于你的星星。

        家里老人讲的故事,不是说一个人死了,天上就坠落一颗星星。而是说,一个人逝去,他成为一颗星星,飞上浩瀚的太空。记得他的人越多,属于他的星星就越亮。而当活着的人再没有一个能够说出他的名字,他做过的事迹,那么他就彻底死亡了。他的星星将会越来越黯淡,最终消失在茫茫夜空之中。

        你的名字,Regulus,在中文中叫做轩辕十四,是西北方狮子座中最亮的恒星。

        恒星之光茫茫,我却只能一遍又一遍地抚摸我曾经抚摸过无数遍的书页,拿起雕琢精致的高仿的木制魔杖挥舞,就像麻瓜挥舞着木棒试图成为巫师,去试图靠近你的世界。

        在那个黑暗的时代,你在黑暗的组织中却依然拥有自我,也不曾迷失方向。

        你的姓,布莱克,象征着黑暗;而你则是这黑暗中的一束光芒,在黑暗的幕布前散发着点点星光。

         一直在想,你在那小岛喝下药水时,在翠绿色的药水中看见了什么?又是什么,促使着你离开那组织,留下字条:

 

致黑魔王:

在你读到这时,我早就死了。

但我要让你知道,是我发现了你的秘密。

我偷走了真正的魂器,并打算尽快销毁它。

我甘冒一死,是希望你在遇到对手时,

能被杀死。

R.A.B

 

       17岁的年纪,正值青春,而你,却成了水中半生不死的阴尸。

        更不知你从何得知黑魔王的秘密,从何得知魂器的真相。毕竟,魂器,是最邪恶最高深的黑魔法。

        同样是17岁,同样对魂器的了解。汤姆选择了制作,而你选择了销毁。这也许是两个天才少年的不同吧。

        岛上的标牌写着“可以携带一个牺牲品”,而你,却不愿“牺牲品”作为“牺牲品”。然后喝下药水,留下小精灵继续你的使命。而这些,三十几年来没有一个人知道。

        甚至,连你自己的哥哥也不知道。

        五十年后的我,望着星空,望着北方。你的那颗星星,在北方散发着光辉。

        我想,如果你当时留下了小精灵,如果你当时没有变成阴尸,现在当以年过古稀。但你的指针却永远停留在的17岁风华正茂的年纪。你用另一种方式诠释了什么是勇气。

        当分院帽在你的头上喊出斯莱特林时,大概不会想到有今天吧。

        你是北方最亮的星。

-Ann.K.Morris

6th. Nov.2020

写在最后:这是一篇很久以前写的文章了。现在看来文笔确实很是稚嫩。但是还是希望能够投一次稿,雷古勒斯这个重要角色连一张官方图片都没有,喜欢甚至认识他的人都寥寥无几。英雄可以无名。

以勇敢的雷古勒斯的名义,战斗!

 

图片源自百度。若有侵权麻烦告知。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