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feels like this.

923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看他与那位恶心的女孩相拥亲吻.』

 

 

“Weasley!Weasley!Weasley!...”

 

激动的呐喊声,欢呼声充斥着格兰芬多塔楼,嘈杂中听不到平日壁炉里焦枯木炭迸裂的噼啪声。格兰芬多们挥舞魔杖念叨着滑稽的咒语,杖尖喷出各色彩带与壁上张扬悬挂的猩红底色金狮旗交织绮丽色彩,所有人享受着属于格兰芬多胜利的疯狂时刻。

 

“Weasley!Weasley!Weasley!...”

 

热气凝结化作晶莹的水珠渐渐蔓延占据雪夜高窗,听狂欢者们一遍遍尖叫呼喊那个名字,与魁地奇勇者热情拥抱。激动的女孩们围在他身边,钦佩赞叹的目光追随着她们的球场英雄。

 

站在角落里,无奈笑着安静地注视那个人群中央的男孩,他在球场威风凛凛的样子,似乎还不错——至少和平常比起来像样了不少。

 

拉文德忽然地“扑”向罗恩,在愈来愈兴奋的欢呼与起哄声中,拉文德整只手臂缠绕在他的脖子上,又覆上他的唇。

 

就这样吗,真是令人作呕,他会推开她的不是吗?

 

“Ro...”

 

还没有叫出的名字被强行咽下,抿紧嘴唇,鼻尖眼眶泛红酸楚,但没有泪划过脸颊。恍惚间听不到欢呼喝彩,仿佛根本没有处于人声鼎沸之中。

 

很痛,从来没有过的感觉,从胸膛左侧的地方传递到每一根细微神经的末梢。似乎心中某个角落有什么在疯狂挣扎,试图冲出破败囚牢。

 

转身离去,走下往日里洋溢欢笑而此刻无比清冷漫长的旋梯,跌坐在冰冷的石阶上。微微哽咽颤抖地挥动魔杖,身边出现几只小鸟。感受一种莫名的寒冷由内向外一点一点地蔓延吞噬躯体。蜷缩在角落里,默默啜泣。

 

哈利走来坐在旁边,大概是察觉了异样。

 

“Charms spell.I'm just practicing”

“Well,they're really good.”

 

努力回避,不去直视哈利,不想让他看到眼角淡淡的泪痕。

 

“How does it feel,Harry?When you see Dean with Ginny.”

 

一阵沉默,哈利没有回答,我懂得。走廊传出甜腻嬉笑,罗恩和拉文德偏偏不称时宜出现在面前。猛地起身,用魔杖直指着罗恩,握着魔杖的手苍白而不住颤抖。

 

“Oppugno.”

 

原本在头顶盘旋的鸟儿子弹般齐刷刷向他射去,他开始躲避,没有必要的——我根本没有想打中他。鸟儿撞在墙上,化作青黄色的羽毛。又是一阵沉默,我们互相注视着。他终于转身离开,寒冷的晚风掺杂着雪花通过身旁一扇开着的窗进入走廊呼啸吹过面颊,凛冽寒风刮过带来如刀割般痛感此刻全然感受不到。水雾渐渐弥漫氤氲模糊了视线浸润睫毛,终究是不争气的溢出眼眶。

 

“It feels like this.”

 

泪珠滚落带来冰冷触感,随后坠落触地支离破碎,同泪一起破碎的,似乎还有囚禁在心灵深处尘灰掩盖的爱意。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