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分析]为什么金妮会成为哈利的真命天女

3848人浏览 / 2人评论 / 添加收藏

[伪分析]为什么金妮会成为哈利的真命天女

 

文/屿柒

 

 

有着相同的黑暗经历

 

作为全书唯二被伏地魔占过脑子的孩子,他们承受过相同的痛苦,有着共同的心理阴影,这种经历上的统一使两人互相理解,互相扶持。

 

从密室出来后的金妮无疑是慌乱而充满恐惧的,而在结尾时,金妮在面对哈利时不会再像原来那样“脸红得像晚霞一样”,她已经可以略显坦然地面对哈利,一起玩游戏练咒语,八卦珀西的女朋友,那么往前推测,哈利或许在从密室出来后与金妮有过一段交谈,在她慌乱无助的时候安慰过她,共同的经历让两人的心逐渐靠近,也逐渐消除了金妮心中对他的距离感,她不再把他看做“大名鼎鼎的、善良的、伟大的哈利波特”,而是试着当做身边的朋友一样相处。

 

 

在大战之前,金妮是除哈利外唯一一个直面过伏地魔的人,所以在凤凰社中,她比其他人更能理解哈利猜测自己可能被伏地魔附身时的恐慌和自责,她能够站在相同的立场上安慰他,通过分享“过来人”的经验让哈利立刻从阴郁中摆脱出来。

 

 

互为对方的理想型

 

纵观整段恋爱过程,不难看出哈利其实是个颜控。他喜欢的姑娘都是女神级的妹子,理想型总结起来无非就两条——颜值高+能力强,前者占小部分,后者占一大部分。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提到另外一个人,哈利的初恋——秋·张。

 

 

哈利对秋的好感始于人家的高颜值,这也很正常,对手中唯一一个姑娘,还是个美女,谁不想多看几眼👀,更何况这位姑娘后来在球场上出色的表现更是让哈利对她的好感值蹭蹭蹭地往上涨。

 

 

原著里的金妮也是一个美人,级花级别的女生,好巧不巧,她在魁地奇方面也有着不容忽视的天赋。

 

 

对于金妮来说,哈利·波特始终是她的理想型,只不过一开始是迷妹对偶像的崇拜,后来变成了小女生青涩的喜欢,而后来在接触过程中慢慢深入了解逐渐化为发自内心的欣赏和爱。

 

 

性格互补,灵魂相吸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哈利在第三到五部一直很喜欢秋,到第六部却突然爱上了金妮,感觉很突兀,不知道忽然看上金妮哪儿了,搞得哈利好像一个渣男一样。其实这个答案在原著中有过暗示。

 

事情还是得从秋说起()。囚徒中和火焰杯中出现的秋是个技高一筹的飞行高手,还是个活泼又充满魅力的女孩,性格好人缘好,“身边总是围着好多朋友”。然而凤凰社中的秋因受塞德里克的死的打击而变得异常爱哭,终日沉浸在情感问题上的自责内疚和飞行水平下降的担忧中,在魁地奇比赛输了后扔掉了扫帚,表现出一副歇斯底里的样子。

 

 

凤凰社中的秋在思想上还不够成熟,一味地要求对方的理解(自己的心情)和牺牲(不喜欢哈利和赫敏走得太近),却不对恋人给予理解和支持(哈利急于向大众传播伏地魔的情况)。她是个柔弱型的普通女孩,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而塞德在里克的死以及接下来的一连串大小事情让她始终处于崩溃边缘,也变得较为情绪化。她需要的是塞德里克那样情商高可依靠可以在她情绪不好时给她安慰的伟岸型男友,而不是哈利那样的钢铁直男。

 

 

凤凰社中,完全没有和女孩交往的经验的哈利在面对秋时简直就是个大写的懵逼,在经过“恋爱专家”赫敏的解释后才明白秋的心情(不得不说在这方面女孩子的心思就是比男孩细腻)。

 

FB1里奎妮对纽特说的话放在哈利和秋上也适用——“She was a taker, you need a giver. ”而秋在性格、人生经历等方面都和哈利截然不同也极度不合,这也表明秋注定不会成为哈利的giver。

 

罗琳说:“哈利和秋是肯定不会幸福的,还是尽快结束的好。”也许,一位思想上独立的女性会更适合哈利,比如金妮。

 

 

金妮明白哈利所承担的那份巨大压力,她了解哈利对完成自己使命的毅然决然,她也给予了无条件的支持。

 

 

再来看看金妮。她和迈克尔·科纳分手的原因是因为这位男士对金妮赢了他们学院这件事非常不高兴,好吧,这样小心眼的男生确实要不得。而下一任男友迪安·托马斯先生也因不尊重金妮的意愿而荣登她的ex-榜。

 

哈利对于情感上的直脑筋让他不适合同敏感又多愁善感的人相处,而金妮恰好性格独立又坚强;而金妮这样独立的女性需要的是一个宽容、真诚能够尊重自己支持自己的伴侣,而哈利正是这样一个人。这样互补的性格使两人成为了对方的灵魂伴侣。

 

相同的经历让他们惺惺相惜,而两人又在几年的相处过程中于无意识中越来越了解对方;同时他们也在不断成长不断蜕变,性格上的互补之处让他们拥有独特的默契,契合度越来越高。他们能够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做彼此的giver。

 

 

 

在HP系列的后几部里,金妮逐渐绽放出自己独特的光芒。她在赫敏的开导鼓励下把对哈利那份生涩的情感埋在心底,开始与更多同学交朋友,变得开朗又自信。作为韦斯莱家最小的孩子,金妮继承了韦斯莱家几乎所有的优点:勇敢、幽默、坦率、头脑聪明,魁地奇还打得好。魅力值满点。

 

原著中哈利表现出对金妮的好感是从混血王子那一部开始的,那么在这之前的假期发生了什么事呢?

 

想象一下,你的第一段恋爱因性格不合而以失败告终,而学期末发生的一连串时间又使你心力交瘁,这时你身边出现了一个姑娘,她善解人意,对你极其了解,会在你心情低落时陪在你身边,安慰你,同你一起在果园打魁地奇。在打球的过程中你惊讶于她高超的球技,想起了她本身是个多么出色的人,上学期她在比赛时的精彩表现,还有那个绝妙的蝙蝠精咒。你想起了近几年她巨大的变化,她不再是那个一见到自己就脸红的害羞小女孩,而是变得优秀又有魅力,像花儿一样明媚张扬。

 

她比罗恩心思细腻,又没有赫敏那么强势,在六个哥哥的影响下像男孩子一样跳脱,同时又十分坚强。就像她极度了解你一样,你在这几年的相处中也十分了解她,你可以随心所欲地和她交谈而不必担心哪句话会使她不高兴,你们像同伴、像哥们儿一样相处,但心底悄悄冒出的某种感觉又和哥们儿不太一样。

 

在去学校的火车上,你看着她转身离去,心里感到有些帐然若失,暑假里你已经习惯了跟她朝夕相处,几乎忘记了她在学校里是不跟你们三人一起玩的。当她坐到你身边时,你闻到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的一股花香,依稀记起自己好像在魔药课上的迷情剂中也闻到过。看着她和男友亲吻,你会莫名地感到难受,而她的身影也开始频频出现在你的梦境中。渐渐地你开始意识到,自己好像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这个活泼似火的姑娘。

 

 

说真的,我觉得混血王子这部里哈利的感情戏写比前几部细腻多了,而且基本都是通过哈利的视角直接展现的。原著中很多描写金妮出色的片段,其实也暗含了哈利对她的欣赏,毕竟整个故事都是通过哈利的视角展开的。她的性格,她的勇敢,她的出色都让哈利为之着迷,说哈利只单纯馋人家身子的,一句话忽视了哈利真挚的感情,也贬低了金妮的能力。

 

最后对于那些都0202年了还觉得金妮配不上哈利的人们,附上节选自哈利波特百科全书中的一段话,让你们看看金妮是个多么优秀的姑娘。

 

 

PS:我不是秋张黑我不是秋张黑我真的不是秋张黑,由于某些原因实际上我对她还颇有好感。在这里我只是从哈利的角度分析为什么她跟哈利不合适而已。

 

*全场最佳——赫敏,深藏功与名[doge]

 

 

全部评论

雨璃ぺ
2020-08-26 09:31
是的是的这就是哈金吧里的屿柒太太啊!超级厉害的!写文什么的真的都很棒啊!
Expelliarmus👀
2020-08-24 00:09
我真的!!这看上去真的好舒服!!!